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春暑我”宁波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5-07-08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通讯员金洪)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团宁波市委启动“青春暑我”宁波市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区分大学生和中学生两个层级,通过开展“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项实践活动、“圆梦中国 丝路新世界”专项实践活动、“五水共治 寻找最美河边人”助力治水专项实践活动、“科普反邪扬正气 青春践行中国梦”科普反邪教专项活动、“青春使命 食品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活动、“春泥计划”志愿服务团六大专项行动,采取理论学习、政策宣讲、实地考察、基层建设、走访调研以及志愿服务等实践形式,覆盖思想政治教育、文化宣传与研究、科技创新推广、医疗卫生服务、生态保护与环境污染治理、城乡发展和城镇建设、社会综合治理等相关领域。活动覆盖全市18所高校约50余万人次。

  近年来,团宁波市委重视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致力于通过多样化的青少年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活动,提升青少年社会适应能力。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优秀典型引导,增强青少年职业规划的主动性。团宁波市委每年举办“风云甬商进高校”大型系列活动,以主题论坛、互动对话等形式,为大学生与甬商企业家分享创业经历、传递创业理念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此外,我委还常态化举办“思维盛宴”等活动,邀请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青少年正能量“偶像”,开展主题讲座和访谈沙龙,让青少年更加明确个人职业方向。

  二是搭建市场平台,增强青少年适应社会的积极性。通过举办“宁波市大中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对接会”,共有97家企业和天使投资机构参与对接洽谈,10件作品与投资企业进行实质性对接签约,32件作品与企业进行意向性跟踪对接,对接金额共计403余万元。同时还发布《宁波市中小企业创新技术(人才)调研报告》,为中小企业实现创新技术难题破解提供支持。积极组织大中学生参与 “中国(浙江)宁波高新技术洽谈会”,共推荐大中学生创新创业作品500余件。

  三是组织社会实践,引导青少年提前体验社会生活。团宁波市委积极开展“宁波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政策宣讲、公益环保、创业创新等形式,引导青少年把专业能力应用社会实践中。开展 “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宁波市大中学生暑期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市各大中专院校共组建了2万多支团队,10万余名大中专学生,分赴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开展暑期实践。

  四是开展分类引导,增强青少年职业体验。团宁波市委针对不同的青少年特性,多样化开展主题性社会适应活动。在少年儿童层面,开展“寒假第一课o雏鹰争章活动”,提高全市少年儿童语言表达、数学逻辑、自然认知、安全自护、消防、动手能力等多方面能力。在大学生层面,开展“奔跑吧,青马”系列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宁波产业转型发展。在青年层面开展“青春建功中国梦o宁波青年勇担当”青春助推转型升级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10余场活动,直接参加人数达7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