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系列公益讲座8月开讲

“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重庆高峰论坛12月初举办

发稿时间:2015-07-15 07: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李延兵)“‘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将在8月上旬成立专家团,同时举办第一场志愿服务讲座,以后每个月开展一次;12月3日,在重庆志交会期间,将举办‘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重庆高峰论坛。”7月14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就“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6·24会议精神,达成上述工作意向。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同志表示,将利用中心下属的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等媒体资源对上述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和成果宣传,并对讲座进行网络直播和微博直播,实现线上线下互动。

  据团中央志工部部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主席杨松介绍,依托专家团,自8月份起将举办“青年之声”志愿服务系列讲座、沙龙,专家团下设8个组,分别是:大型志愿服务项目专家组、权益维权专家组、心理咨询专家组、综合服务专家组、组织服务与志愿者培训专家组、大型赛会与救援抢险专家组、理论研究与文化宣传专家组、地方事务组,建立“青年之声”线上答疑解惑工作机制。每组同时策划系列讲座,并推荐主讲人。

  据悉,首场讲座将于8月上旬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办,届时将邀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持人节目研究委员会副会长敬一丹、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徐庆群担任主讲人,以首届志交会的金奖、银奖项目,2015年重庆志交会的优秀项目为案列,结合“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青年关注的志愿服务热点问题设置讲座主题和内容。

  据了解,“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重庆高峰论坛将在今年重庆志交会期间举办,以“开幕式+9个专题研讨会”的形式进行,隆重展现“青年之声”。9场座谈会以专家和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围绕“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理论与实践”开展座谈。届时将邀请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重庆市政府领导及专家代表参加论坛开幕式。

  双方一致认为,通过上述两项活动,将更有力地强化“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的服务能力,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到每一个青年,带领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年之声”是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专门面向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于今年4月28日正式开通。目前,平台已建立起十大服务体系,包括八个服务联盟、一个婚恋服务委员会和一个专项基金,努力为青年在成长、创业、就业、婚恋、健康、志愿服务、心理、国学、维权等方面的需求提供帮助。其中,“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截至7月13日下午17:00,“青年之声”平台阅读量达2.07亿,问题留言总计6.04万条。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