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今日正式签约

发稿时间:2015-06-17 13: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左三)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组书记、秘书长陈宗(右四)等在签约仪式中合影留念。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李拓)6月17日,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在京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共同发起成立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

  据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介绍,青年之声(qnzs.youth.cn)是今年4月28日在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亲自倡导推进下创办的,是共青团联系青年的国内最大社交互动平台,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建。青年之声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截至6月15日17:00时,“青年之声”平台阅读量已达到1亿30万,问题留言数超过4.6万条,其中PC端留言8846条,移动端留言3.7万条。

  为实现青年之声线上线下服务能力相匹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团属单位、社会机构,创新性地用联盟的形式增强共青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筹建了“青年之声”八大服务联盟,覆盖成长、创业、公益、维权、婚恋、心理、健康等领域。八大服务联盟将于6月20日前后陆续筹建完毕,将实现全国800位权威专家与全国各地青少年线上互动交流、线下面对面沟通。各服务联盟将陆续开展青年之声沙龙、专题分享讲座、微直播微访谈等特色活动,为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提供切实服务,使“青年之声”从“问-答”向“问-答-办”转变。

  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经团中央批准,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同发起,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组书记、秘书长陈宗担任联盟主席,秘书处设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是在自愿参加的原则下,致力于联系和服务青年的非赢利契约式公益性战略联盟,有志于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申请加盟。

  陈宗表示,国务院刚刚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将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指导下,运用互联网思维,整合社会上的创业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和力量,依托青年之声,为青年创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据悉,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后,双方将实现媒体资源、渠道资源、品牌资源、企业资源共建共享。依托青年之声平台,采用O2O模式,为青年提供创业在线问答、指导、创投路演、投资对接会、创业交流会、创业沙龙等,竭诚为青年创业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