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正式签约

百人专家团吸引北京20多家三甲医院医生加盟

发稿时间:2015-06-16 14: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签约仪式上,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中)等与“医家仁”医生创新合作机构首席医疗官丁鹏(右二)、北京睿医惠众信息咨询有限公司CEO侯家欣(右三)合影留念。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李拓)6月16日,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医家仁”医生创新合作机构(即:北京睿医惠众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共同发起成立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百人专家团同时建立,吸引了北京20多家三甲医院的百名医生加盟。

  据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介绍,青年之声(qnzs.youth.cn)是今年4月28日在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亲自倡导推进下创办的,是共青团联系青年的国内最大社交互动平台,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建。青年之声是团中央贯彻落实中央4号文件精神的重大举措。青年之声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截至6月15日上午10:00,青年之声平台问题阅读量达9840万。问题总计4.58万条,其中,来自移动端问题量3.7万条,PC端问题留言量8846条。

  为实现青年之声线上线下服务能力相匹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团属单位、社会机构,创新性地用联盟的形式增强共青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初期筹建了“青年之声”八大服务联盟,覆盖成长、创业、公益、维权、婚恋、心理、健康、就业等领域。此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已签约,联合发起青年之声成长服务联盟。据悉,青年之声八大服务联盟将于6月20日前后陆续筹建完毕,逐步实现全国800位权威专家与全国各地青少年线上互动交流、线下面对面沟通。各联盟将陆续开展青年之声沙龙、专题分享讲座、微直播微访谈等特色活动,为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提供切实服务,使“青年之声”从“问-答”向“问-答-办”转变。

  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经团中央批准,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医家仁”医生创新合作机构共同发起,由该机构首席医疗官丁鹏担任联盟主席,秘书处设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是在自愿参加的原则下,致力于联系和服务青年的非赢利契约式公益性战略联盟,有志于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申请加盟。

  丁鹏表示,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将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指导下,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整合社会上的医疗力量,为青少年健康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目前,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百人专家团已组建完毕,北京20多家三甲医院的优秀医生将在青年之声网络平台上回答青少年有关健康的问题,同时近期将开展“青年之声蓝牙刷公益健康活动”。

  北京睿医惠众信息咨询有限公司CEO侯家欣表示,将积极利用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团结全国优秀医生,让医生的价值获得社会的更多认可。

  据悉,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医家仁”医生创新合作机构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后,双方将实现媒体资源、医疗资源、渠道资源、品牌资源、数据资源等共建共享,共同为青少年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