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正式签约

全国百名志愿服务专家将加入

发稿时间:2015-06-19 1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左六)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松(右六)等在签约仪式中合影留念。 中国青年网记者 隗功臣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隗功臣)6月19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京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共同发起成立“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并将组建全国百名志愿服务专家团,和青年进行线上交流和线下沟通。

  据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介绍,“青年之声”(qnzs.youth.cn)是今年4月28日在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亲自倡导推进下创办的,是共青团联系青年的国内最大社交互动平台,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建。“青年之声”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截至6月18日,“青年之声”平台阅读量达1.3亿,问题留言总计4.7万条。

  为实现“青年之声”线上线下服务能力相匹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团属单位、社会机构,创新性地用联盟这种合作形式增强共青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建设了“青年之声”服务体系,初期包括八大服务联盟一个委员会和一个专项基金,覆盖成长、创业、志愿服务、心理、婚恋、就业、国学、维权、健康等领域。“青年之声”服务体系将实现全国千位权威专家与全国各地青少年线上互动交流、线下面对面沟通,并陆续开展青年之声沙龙、专题分享讲座、微直播微访谈、公益资助等特色活动,为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提供切实服务,使“青年之声”从“问-答”向“问-答-办”转变。

  “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经团中央批准,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松担任联盟主席。秘书处设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是在自愿参加的原则下,致力于联系和服务青年的非赢利契约式公益性战略合作模式,有志于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申请参加。

  杨松表示,“青年之声”是共青团面对新形势的有效创举,借助互联网新媒体技术,搭建了青年和团组织交流的畅通渠道,打通了共青团和青年的联系,增强了团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将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的总体部署,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服务好社会,服务好志愿者,为青年办好实事。

  据杨松介绍,目前,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已建立起志愿者工作体系,全国县一级设立了协会的已占60%,注册志愿者达5000万,2018年将达到1亿。“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将依托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立起志愿者组织库、阵地体系和百人专家服务团,本着志愿精神,为青年在线上答疑解惑,并开展丰富多彩的面对面交流会、报告会等活动。

  金东表示,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将利用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加大对志愿者事业的宣传,并动员社会更多力量加入志愿者队伍和“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中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实现媒体资源、渠道资源、品牌资源、数据资源等的共建共享。依托“青年之声”平台,通过开展线上问答和线下活动等形式,共同开发有利于志愿服务与公益事业的项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