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工作全面启动

发稿时间:2015-07-15 13: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年之声”运营中心相关人员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座谈 李士龙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李延兵)“通过开展‘青年之声’家和大讲堂;举办婚俗文化艺术节;录制‘家有小事’视频节目;开展婚恋服务培训;提供婚恋心理咨询,情感危机帮扶,正确婚恋观的引导等服务,为广大青年朋友的身心健康以及婚姻和美,家庭和乐发挥切实的作用。”7月14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贯彻团中央6·24会议精神工作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达成共识。

  受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同志委托,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运营中心负责人介绍了“青年之声”平台运行的总体情况、学习团中央6·24会议精神的体会,并就“青年之声”婚恋工作委员会的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总干事顾秀琴表示,“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拟开展以“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为主旨的“‘青年之声’家和大讲堂”,计划在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五个城市分别举办,打造“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的影响力,服务社会,共享共赢。

  据悉,“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将参与出品婚姻家庭谈话类栏目“家有小事”。每周一期,每期一个话题,主持人、明星嘉宾、“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家和工程专家共同参与,时长40分钟,将在央视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部分地级电视台同步播出。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运营中心还将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建立问题转接机制,便于广大青年提出的婚恋相关问题能及时与“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专家团对接并得到权威解答。同时,为动员社会更多力量加入“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中来,拟联合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开展婚恋服务相关培训项目。

  “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经团中央批准,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会长陈光耀担任联盟主席,秘书处设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是在自愿参加的原则下,致力于联系和服务青年的非赢利契约式公益性战略合作模式,有志于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申请参加。

  “青年之声”是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专门面向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于今年4月28日开通运行。平台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建立起八大服务联盟、一个服务委员会和一个专项基金,努力为青年在成长、创业、就业、婚恋、健康、志愿服务、心理、国学、维权等方面的需求提供帮助。截至7月13日,青年之声平台阅读量2.07亿,问题留言总计6.04万条。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