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正式签约

全国百名心理专家将为青少年提供服务

发稿时间:2015-06-23 13: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左三)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主任刘良玉(右三)在京签署战略协议,共同发起成立“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张炎良)6月23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在京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共同发起成立“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并将组建全国百名心理服务专家团,和青少年围绕心理问题进行线上交流和线下沟通。

  据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介绍,“青年之声”(qnzs.youth.cn)是今年4月28日在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亲自倡导推进下创办的,是共青团联系青年的国内最大社交互动平台,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建。“青年之声”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截至6月22日,“青年之声”的阅读量已达1.41亿,问题留言总计5万条。

  为实现“青年之声”线上线下服务能力相匹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团属单位、社会机构,创新性地用联盟这种合作形式增强共青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建设了“青年之声”服务体系,初期包括八大服务联盟一个委员会和一个专项基金,覆盖成长、创业、志愿服务、心理、婚恋、就业、国学、维权、健康等领域。“青年之声”服务体系将实现全国千位权威专家与全国各地青少年线上互动交流、线下面对面沟通,并陆续开展青年之声沙龙、专题分享讲座、微直播微访谈、公益资助等特色活动,为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提供切实服务,使“青年之声”从“问-答”向“问-答-办”转变。

  “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是经团中央批准,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主任刘良玉担任联盟主席,秘书处设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是在自愿参加的原则下,致力于联系和服务青年的非赢利契约式公益性战略合作模式,有志于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申请参加。

  刘良玉表示,心理问题不仅仅是社会工作需要,青少年更需要。通过共青团“青年之声”平台去做,影响力更大,能解决更多社会问题,更好地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刘良玉介绍,“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将依托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建立起百人心理专家服务团,在线上为青少年答疑解惑,并开展线下心理咨询会、专题报告会等活动。

  金东表示,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将利用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加大对青少年心理服务的宣传,并动员社会更多力量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一起,共同建设好“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并实现专家资源、媒体资源、渠道资源、品牌资源、数据资源等的共建共享,并依托“青年之声”平台,通过线上问答和线下活动等形式,共同开展青少年心理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