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全媒体舆论引导工作

发稿时间:2016-03-31 08: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李延兵)3月30日下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全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导向,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和共青团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传媒大学董关鹏教授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同志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地位作用、职责使命、原则要求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系统深刻阐述和战略部署。全团特别是团的宣传思想战线和新闻出版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教育,增强为党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改革创新,遵循新闻规律和方法,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舆论引导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提出的“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提高业务能力,转作风改文风,严格要求自己”等重要要求。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的指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强调的“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推动实际工作”要求。

  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关于党的意识形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系统学习把握,一体贯彻落实。要改进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牢记党性原则,增强看齐意识,坚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相统一,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把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提高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加强网络宣传工作平台建设、网络舆情指挥中心建设、网络文化产品创作推广,科学把握“时度效”亮剑发声,让正能量占领网络空间。要坚持团媒姓党和服务青少年,把“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贯彻和体现到全部新闻舆论工作中,牢牢把握以青少年为中心的工作定位,反映青少年心声,服务青少年成长,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团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要加强媒体意识,增强新闻舆论工作能力。建立健全共青团信息发布制度,提高团属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共青团改革事业打牢新闻舆论支撑。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