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书记处走进北京高校慰问留校学生

发稿时间:2016-02-06 06: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分别走进北京的部分高校,看望寒假留校学生,为他们送去暖暖的问候和节日祝福。

  2月5日,秦宜智来到外交学院,在与学校负责同志短暂交流后,走进多个学生宿舍,同留校的学生们面对面交流。

  秦宜智和大家围坐一起,询问他们“家是哪里的,过春节为什么不回家?”“你是什么专业的,读几年级了?”“平时课程紧张吗?”“学校伙食怎么样?”……学生们纷纷打开话匣子,介绍自己的情况,气氛热烈。交流中,秦宜智表示,寒假留校学生多是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或学业负担较重而无法回家,我们党和共青团非常牵挂。

  秦宜智询问学校是否开设了历史、中国传统文化的相关课程。他说,外交学院的学生毕业后大多直接或者间接从事与外交外事相关的工作,要成为外交外事人才仅仅学好专业课是不够的,一定要学好中国的历史,花大力气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英语系大四学生朱冠臻在交流中介绍了他作为一名APEC志愿者的经历体会。他说,作为来自外交学院的志愿者,大家牢记校训,将所学融入实践,把这次志愿服务当成重大的外事活动来对待,获得了各国参会人士的肯定。秦宜智表示赞许,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下,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国际交往日益频繁。现在国际上也将越来越多的目光投向中国,越来越多人开始研究中国,不少都成为了“中国通”。作为世界大国的中国,外交事务必然越来越繁重。但青年往往有种惯性思维,觉得学习要多看国际、多看前沿,其实要真正做好外交工作首先要眼睛向内,了解中国,研究中国的发展,才能真正在国际上“对好话”。一起交流的还有来自埃塞俄比亚、加纳和哈萨克斯坦等国的留学生,秦宜智用英语和他们拉起了家常,教他们说简单的中文。

  秦宜智很关心学校团组织开展活动的情况。他说,共青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好的服务,帮助青年成长。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同学们可以把承担团的工作看作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看作是对自己基本政治素质的一种培养。

  听说不少同学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过年,秦宜智嘱咐大家除夕时不要忘记给家人打个电话或发个视频,报一声平安。离开宿舍时,他为同学们送上了包含电话卡、围巾、手套、文具等的“爱心大礼包”。来自加纳的海伦迫不及待地打开,里面的猴子玩偶让她爱不释手,她兴奋的表情惹得大家都笑了起来。

  交流结束后,秦宜智一行前往食堂,和留校的中外学生一起包饺子,做游戏,共进午餐。傅振邦一起参加了慰问活动。

  近日,贺军科、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分别走进部分高校,看望寒假留校学生。

  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子二号楼615寝室,贺军科和同学们围坐一圈,亲切交流,他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了解到同学们因为考研、考博、找工作等原因寒假留校后,他勉励大家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学知识、长本领、学做人,坚持发扬中青院“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优良传统,步入社会后不负“中青人”的称号。在学子三号楼404寝室,听说法学院2012级杨德秀同学正在为年后参加公务员面试而紧张复习的事情后,贺军科亲切地给出建议,帮助她化解紧张情绪,避免求职误区。贺军科还嘱咐同学们假期里要注意人身安全,合理作息,坚持锻炼,少熬夜,多读书。“别只在学校里待着,假期也可以出去走走看看,多观察和体验社会。”他建议说。临近中午,贺军科到学生食堂,和留校的40余名学生以及部分教工一起包饺子,过小年,贺新春,话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