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成立

发稿时间:2016-01-30 07:5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月29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等单位在北京共同发起成立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成立发布会并讲话,发起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团中央学校部部长、运营中心主任杜汇良主持发布会。

  据悉,运营中心是为加快推进学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战略转型,深化团学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正式成立的。运营中心在北京设立枢纽指挥部,下设综合组、微信组、App组、青年之声组、活动组、产品组、技术组、外联组、调度组等若干小组,并面向全国遴选部分省级团委和高校团委建设若干专业新媒体工作室,主要运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现有新媒体平台,组织线上活动、开发内容产品,负责全国学校团学组织新媒体平台建设和互通联动的督导协调。

  傅振邦在讲话中指出,要增强学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战略转型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对互联网新媒体工作要超常规加大投入、跨越式提质增效。成立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是学校战线贯彻团中央书记处工作部署、跟上时代形势和青年学生步伐、围绕全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化学校共青团“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行动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成立运营中心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傅振邦强调,成立运营中心是树立互联网思维推进学校共青团战略转型的重大举措。要明确运营中心的定位,努力建设成为学校战线网络引领的指挥中心,互联网转型的统筹中心,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领青年学生的服务中心,网络新媒体产品的供给和技术保障中心。要顺应“互联网 ”的时代浪潮,坚持用户至上、众筹运行、内容为王的互联网思维扎实推进运营中心各项工作任务,巩固提升“三微一站一端一平台”的立体化平台阵地,凝聚培养壮大网络新媒体队伍力量,推动网络团建深化团学组织创新,打造供给拳头新媒体产品,积极策划组织线上线下一体化活动,健全机制增强网络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性,探索发挥网络智库作用,加强团学网络治理工作。

  傅振邦要求,运营中心的建设要服从、服务于全团互联网转型战略部署和工作安排,更好地使学校战线成为全团新媒体应用和工作的骨干力量。各共建单位要众筹众创,群策群力,强化战略协同、工作协同和保障协同,确保组织机构到位、工作场所到位、专门人员到位、资源保障到位,为中心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着重处理好中心统筹与基层众筹等关系,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运营中心应有作用。

  运营中心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三人行传媒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爱学号”、新浪微博等单位共建。发布会上,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何成锋等发言。会议还发布了2015年度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影响力报告和学校共青团新媒体百强榜。(记者李立红)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