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发稿时间:2015-12-05 07:3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2月4日,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全团要充分认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共青团实际,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林兆木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十三五”时期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发出了开拓中国发展新境界的动员令。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全团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作贡献上来,汇聚起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青春力量。

  秦宜智强调,《建议》立足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发展经验的集中体现,反映出党中央对我国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在理论上和实践上都有新的突破。全团在学习贯彻过程中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以新的理念指导团的工作新实践,引导广大青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争做推动“十三五”时期发展的生力军。

  秦宜智要求,全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突出团的各级领导干部和普通青年这两个重点群体,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最大限度地凝聚青年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共识和力量。要结合团属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自身特点和优势,全媒体宣传“十二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的重大成就,宣传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营造浓厚的氛围。要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团的各项工作中去。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周长奎、傅振邦,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学习。(记者 李立红)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