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最美校园跑步季”四川大学开跑

发稿时间:2015-12-18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12日上午,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结合全国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活动精神,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主办,“掌上校园”(Myouth)、夙策体育等单位承办的“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系列活动——“CampusRun校园迷你马拉松分站赛”四川大学站鸣枪开跑。本站活动吸引了一千多名川大学子踊跃参加,使得当天的川大江安校区迎来了跑步爱好者的节日。

四川大学团委书记向参赛选手授旗 中青视讯王心田摄

  据悉,自11月中旬起,“CampusRun校园迷你马拉松分站赛”已经完成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三站赛事,作为西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著名高校,四川大学承办了第四站赛事。

千余名跑者整装待发 中青视讯王心田摄

  活动当日虽已是深冬季节,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仍是一派“秋色”。挺拔的银杏树矗立成行,装点了“最美校园跑步季”的校园赛道。本次四川大学分站赛的赛道线路经过精心设计,贯穿川大美丽的江安校区,沿途可一睹“长桥”、“沫溪“等著名校内景观。随着发令枪响,千余名身着荧光绿参赛服的选手们在“冬季长跑在川大,最美校园在川大”的齐声呼号中冲出出发门,吸引了赛道旁的师生们驻足观看,呐喊加油。

川大师生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中青视讯王心田摄

  本站赛程结束后,完赛的前200名选手获得了为本站赛事定制的纪念奖牌和证书,22名优胜选手还获得了SKECHERS斯凯奇等合作品牌赞助的运动装备等奖品。赛后,同学们纷纷在终点处合影留念,参与各种互动游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根据活动方介绍,此次跑步季活动包括“书写一二·九”百校大学生线上跑步活动和“接力一二·九”CampusRun校园迷你马拉松分站赛两个主要环节。“书写一二·九”由全国一百多所高校大学生通过掌上校园(Myouth)微信平台报名,与全国校园跑者们“同屏竞技”,活动期间累计完成129公里跑步里程的同学将获得纪念证书,各校优胜选手还有丰富奖品。

  “接力一二·九”CampusRun校园迷你马拉松分站赛以国内著名高校校园为赛道,让青年学子们可以有机会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景优美的校园内一展矫健身姿,感受传统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

  除了线上与线下跑步活动之外,新浪微博也同步面向全国大学生推出了CampusRun“领跑之星”线上评选活动,吸引更多大学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目前,“领跑之星”、“最美校园跑步季”等话题已经成为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来自全国的校园跑者们纷纷秀出了自己的青春风采。

  据介绍,12月20日,CampusRun校园迷马分站赛将移师花城广州,走进同样拥有百年历史的著名学府——中山大学。随着2015全国大学生跑步季的火热进行,相信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将脱去外套,穿上跑鞋,奔跑在美丽的校园里,一股跑步风潮正在席卷全国高校。让我们期待冬季的校园里那一抹抹亮丽的“荧光绿”。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