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发稿时间:2015-05-31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天津举办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黄兴国参加活动并讲话

  5月29日上午,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来到天津市河西区中心小学参加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看望慰问师生,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天津市领导尹德明、成其圣、朱丽萍、曹小红等参加活动。

  主题队日活动中,少先队员们演出了以鼓励参与社会实践、争当红领巾志愿者为主题的故事剧《我们为红领巾添光荣》。随后,黄兴国应邀为河西区中心小学的优秀红领巾志愿者佩戴了荣誉徽章。他对少先队员们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今天是少先队的小主人,明天是祖国建设的主力军;希望大家从小养成良好品德,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爱父母、爱同学,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在家里做好孩子,在学校做好学生,在社会做好的小公民;要从小刻苦学习,多读书、读好书,打好知识基础,培养创新思维;要加强体育锻炼,坚持参加集体活动、户外活动,磨炼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不向困难低头,不被挫折压倒,长大后为祖国建设作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甘肃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王三运寄语少年儿童

  5月29日下午,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来到兰州市东郊学校,参加甘肃省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并会见了出席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的代表。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华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王三运寄语广大少年儿童4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不论将来想当工人、农民,还是想当科学家、企业家,都要把个人梦融入伟大中国梦之中,志存高远,一心向党,争做有理想、有追求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二是希望同学们从小养成优良品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化在思想中、体现在行动上,从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做起,从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团结友爱做起,在一点一滴中养成好思想、好品德;三是希望同学们从小培养过硬本领,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广泛接触自然、了解社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将来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四是希望同学们从小锻炼强健体魄,多参加像足球比赛这样的体育活动,不断增强体质体魄,磨练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的顽强意志,培养乐观自信、活泼开朗的心理品质,切实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

  王三运希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更加重视少儿工作,更加关爱少年儿童,为他们成长成材创造良好条件,为培养好下一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王三运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608所希望小学少先大队赠送了足球,并为城乡儿童手拉手足球联谊赛开球。

  福建举办少代会代表座谈会

  于伟国参加

  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福建省副省长李红5月29日在福州与即将赴京出席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的福建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于伟国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亲切问候,向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全国少代会是广大少年儿童的盛会,希望代表们珍惜荣誉,多交流,多学习,充分展示福建当代少年儿童奋发向上的良好面貌;少年时期是美好人生的初始阶段,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选准人生目标,为未来打下良好基础;要在伟大中国梦的引领下,孕育编织好人生梦想,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上,5位少先队员代表和1位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作了汇报发言。作为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小信使”,来自福州的少先队员代表表示,准备把“畅绘有福之州”的明信片带到北京赠送给全国各地的代表们,并邀请他们在今年10月来福州观看青运会。

  河南举办庆“六一”联合队会

  邓凯到学校看望慰问

  5月29日,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等省领导先后到河南省实验幼儿园、郑州市盲聋哑学校、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看望慰问,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小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福,向全省广大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政通路小学,邓凯等接见了河南省出席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的代表,并参加“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省会红领巾庆‘六一’联合队会”活动。联合队会上,邓凯等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佩戴上红领巾,希望他们心有梦想、心有榜样,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副省长徐济超等一同慰问。

  吉林举办主题队日活动

  齐玉参加

  5月29日下午,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少工委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办了该省“庆‘六一’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日活动。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齐玉,团省委书记程龙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少年读本》、书包、文具等儿童节礼物,少先队员代表回赠了亲手制作的书画和手工作品。与会领导随后走进“红领巾社团”,与少先队员互动交流,共同参加了社团活动,之后还参观了该校东北民俗体验馆、美术类社团活动区和科技类社团活动区。

  据悉,“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队日集中展示活动,由团吉林省委按照“项目化、功能化、品牌化”工作思路结合儿童特点设计和开展。今年,团吉林省委投入经费40万元支持该项目。

  广东发放606万元红领巾基金

  林少春接见少先队代表

  5月29日,由团广东省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少工委主办的“关注少代会 当好小主人”——广东省少先队“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广州朝天小学举行。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景李虎等出席了活动。

  林少春接见了全国少代会广东少先队员代表及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寄语少先队员们要争当理想远大的南粤好少年、争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南粤好少年、争当好学善思勤动手的南粤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的南粤好少年。

  林少春向少先队员代表发放了广东红领巾基金2014年项目资金共606.5万元,款项将用于全省各地“希望家园”、“幸福厨房”建设,帮扶特困、遭遇重大疾病等共8个项目。据悉,4年来,广东红领巾基金共下拨广东红领巾基金合计2617.40万元。

  宁夏欢送出席全国少代会代表

  傅兴国出席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亲切看望了即将出席中国少先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5名宁夏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兴国,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屈冬玉和代表举行座谈。

  傅兴国希望代表们珍惜荣誉,当好代表,认真聆听会议讲话,积极参与讨论发言;积极参与会议组织的各种活动,多与全国各地的小朋友、辅导员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热爱家乡、宣传家乡,努力展现宁夏代表的风采,为家乡与外面的交流架起友谊的桥梁;整理好参加会议的心得体会,回来后通过班会、队会、报告会等多种方式,把会议精神和自己的感受与同学、老师们一起分享。

  他要求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和教育部门要组织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宁夏少先队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