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5-09-30 14: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共同发布“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LOGO。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马云飞)9月28日下午,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中国矿业大学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

  启动仪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共同发布“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LOGO。LOGO以红、黄、绿为色彩基调,融入青年大学生头像、火炬等元素,彰显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强不息,实现理想的青春激情和蓬勃朝气。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旨在从全国各高校大学生中寻访产生一批在各领域、各类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自立典型。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特别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专门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奖助学金。

  本年度活动启动仪式邀请到了4位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代表作了分享交流。2009年标兵代表陈平绪在谈到获选自强之星标兵时讲到:“我认为自强之星应该有立志改变现状、改变自己命运的追求和精神”。2014年自强之星标兵王汝华在提到自己下水救人时说:“其实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下去,我反而想问大家为什么不下去,时代需要有一批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人,我们大学生在成长发展中也需要这类榜样。”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指出,8年来,“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共选树了7200余名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大学生身边榜样,共计1.4万余名大学生获得了新东方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和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助学金,在弘扬社会主旋律、发挥青年正能量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自强之星”活动的辐射和影响下,一批批大学生不断地成长、成才,自强之星项目也在带动中国大学生成长、成才进程中不断发展。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实际上就是倡导奋斗,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导向。

  对于此次活动,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介绍,一是进一步要求省、校两级开展寻访活动,明确要求各省、各高校以寻访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相应活动,扩大覆盖面和参与度,争取达到“校校皆有,人人可为”的目标,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进一步推动寻访活动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倡议大学生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代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分享与交流,丰富活动内涵;三是进一步加强对网络新媒体手段的运用,优化报名方式和环节;四是进一步强化全媒体全过程宣传,增强活动影响力

  “在‘自强之星’的评选中,我看到了中国大学生自信的光辉和人性的美,我认为这是评选活动的意义所在。”俞敏洪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接受和认识自己,再想办法突破自己,在这个过程中要坚持、勤奋,最终达到丰富自己的人生目标。”

  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启动,请关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信和官方网站(http://star.xiaomei.cc/)参加本年度校级、省级、全国寻访活动,自主报名将持续到2015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