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签约仪式在北大举行

发稿时间:2015-12-18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国家治理论坛——青年与国家治理
暨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

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妍彤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刘妍彤)2015年12月17日上午,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国家治理论坛——青年与国家治理暨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廖凯原楼举行。这标志着为期四年的首批“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任、北京大学政治发展与政府管理研究所所长王浦劬与北京团市委书记常宇签署了《国家治理与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由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黄克瀛主持。

  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理事关海庭在致辞中表示,青年人才是党的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类青年中的优秀代表,做好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对推动首都建设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嘉宾论坛环节,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理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做了题为“善治与幸福”的主题演讲;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理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忍作了题为“运作管理视角下的国家治理能力”的主旨演讲;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理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徐湘林作了题为“社会转型与国家治理”主旨演讲;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党委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傅志华作了题为“财政与国家治理”的主旨演讲,与会嘉宾演讲结束后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嘉宾论坛由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副主任兼总秘书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系主任燕继荣主持。

青年与国家治理论坛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妍彤 摄

  来自北京市60余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党委主管领导、团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首都高校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据北京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是推动落实群团工作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选拔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公务人员和优秀青年学者,通过研修班、课题研究、青年公务员与青年教师圆桌对话等方式,就国家治理、政府治理、社会治理以及首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等方面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交流研讨。近期即将启动相关人员的选拔和招募工作,促进党政人才素质的提升和青年学术骨干的成长,为首都建设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