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河南”硕果累累 “八大亮点”奋勇争先

发稿时间:2015-11-19 11: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1月19日电(记者王文坛 苑中华)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南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共青团改革的突破口,以开门建团、问需青年、转变作风、克服“四化”的发力点和落脚点,共青团河南省委于6月8日在全团率先推出“青年之声·河南”平台,运营5个多月来亮点频出、成效显著,多项工作走在全团前列。

  亮点一:省委领导重视 批示最早

  7月7日,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团河南省委《关于“河南青年之声”平台建设的专报》上作出重要批示:这是适应互联网时代做好群团工作的有益探索,应当总结经验,深入推进。平台建设固然重要,要能够有效持续运转,发挥载体平台作用。

  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也对河南第一时间开通“青年之声”做出批示,要求共青团河南省委先行先试,进行积极有效的工作探索。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对“青年之声·河南”做出批示。 何团宣供图

  亮点二:团中央和河南省委领导批示次数最多

  截至目前,包括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秦宜智、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等在內,团中央及河南省委领导共对“青年之声·河南”做出7次批示,均对“青年之声·河南”的建设、完善、推进工作及成效给予大力支持和高度肯定。

  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参与“青年之声·河南”相关活动。 何团宣供图

  亮点三:宣传报道最有力

  “青年之声·河南”上线后两天,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先后以《听青年之声 建青年之家 铸青年之魂——河南开通“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河南青年之声”:拉进团组织与青年“心”的距离》、《顺势而为:青年宠爱“河南青年之声”平台的秘密》等为题进行了报道,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及搜狐、新浪、凤凰等500多家网络媒体纷纷转载;9月16日,中国青年网刊发了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撰写的网评《热忱服务青年 为党巩固基础》;9月17日,河南日报头版刊发长篇通讯《“青年之声·河南”直通青年心》;9月27日,《中国青年报》头版全文刊发此文。

  亮点四:高校平台开通最早

  9月28日,郑州大学团委“青年之声·郑大”正式上线,成为全国第一个开通“青年之声”的高校团组织。

  “青年之声·郑大”页面截图。何团宣供图

  亮点五:省会城市平台开通最早

  团郑州市委“青年之声·郑州”平台9月29日正式上线,使郑州成为全国第一个开通“青年之声”的省会城市。

郑州市是全国首个开通“青年之声”平台的省会城市。何团宣供图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