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三送”服务

发稿时间:2015-11-06 07: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4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联合召开“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工作例会。图为例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美辰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杜美辰) “‘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将为2016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11月4日,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主席王建华等一行到访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并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等就如何利用“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促进明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如何让招聘信息进入大学校园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还正式签署了中国青年网与中国国家人才网的合作协议。

  据金东介绍,目前“青年之声”正在全团推进,呈现蓬勃发展态势。31个省区市团委和3个系统团委平台已经建成。333个地市、2854个区县、1000所高校和500个企业的平台建设正有序展开。截至11月3日,“青年之声”平台阅读量已达7.28亿,问题留言总计17.36万条。“青年之声”V3.0平台上已开通1000多个域名,入驻的专家和团干部数已突破29万。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左),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主席王建华(右)签署中国青年网、中国国家人才网合作协议后握手。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美辰 摄

  王建华表示,“青年之声”平台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令人振奋。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为推进2016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在全国准备了多种类型的招聘活动和就业宣讲活动。目前已在全国140多个大中城市开展了多场联合招聘活动,发布了180多万条岗位就业信息,下一步还将开展大学校园巡讲活动,可以说是“舞台已搭好,大幕已拉开,节目已备好”。希望通过“青年之声”平台,能将这些就业信息更好传递给大学生,为他们送去就业政策解读、岗位招聘信息和就业培训。

  金东表示,“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在十大服务体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网络影视中心将利用“青年之声”平台和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Myouth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并在团中央学校部、各高校团委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好各高校校园网的作用,加大对就业信息的宣传力度,全力服务好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

  出席本次“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工作例会的还有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蔺玉红,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副主席谢瑗及双方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据悉,“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经团中央批准,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共同发起,王建华担任联盟主席,秘书处设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该联盟是在自愿参加的原则下,致力于联系和服务青年的非赢利契约式公益性战略合作模式,有志于青年就业工作和服务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申请参加。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