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将建千所孔子学堂 服务青少年成长

发稿时间:2015-09-12 14:32:5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周小璐)9月11日上午,“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服务能力建设暨V3.0云平台应用对接会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主席王大千等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等就聘任“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副主席和专家以及开展建设千所孔子学堂行动、动员专家使用“青年之声”V3.0云平台在线进行国学知识问答等达成共识。

 

  9月11日上午,“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服务能力建设暨V3.0云平台应用对接会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亚辉 摄

  据金东介绍,目前“青年之声”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截至9月10日,团中央本级“青年之声”平台阅读量达4.56亿,问题留言总计10.48万条,共回答网友问题7952条。“青年之声”平台目前已入驻全国各领域专家4330位。“青年之声”十大服务体系非常活跃,成立两个多月来,已召开座谈会、工作对接会16次,举办主题沙龙活动10场,9月份还将举办多场大型报告会、发布会等活动。

  “V3.0云平台是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自主开发的问答系统,具备了主流社交网站的基本功能,如用户中心、互动问答、移动接入,同时具备共青团特色的共享化专家体系、多层化服务体系和安全化交流体系。”金东指出,“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是共青团的重大机遇,是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体现,目前正在全国各级团组织、各战线深入展开。

  王大千表示,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利用“青年之声”平台做好面向青少年的国学教育传播活动。“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拟在全国挂牌1000所孔子学堂,并聘请“百家讲坛”主讲人鲍鹏山、书法家于钟华担任联盟副主席,聘请全国百名国学专家学者担任“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专家团成员,并利用“青年之声”V3.0云平台在线回答青少年提出的国学问题。

  据王大千介绍,孔子学堂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学堂和书院,不仅仅是讲述传统文化也是丰富青少年人生的开始。孔子学堂今后将通过系列活动,为青少年营造亲近传统文化的环境和氛围,教会孩子们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

  双方商定将于10月上旬举办“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专家聘任暨千堂行动启动仪式,并共同制定“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2016年度工作计划。

  “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共同发起。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