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V3.0技术平台推广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5-09-06 07: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31日,首期“青年之声”V3.0技术平台推广培训会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图为培训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隗功臣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6日电(记者 杜美辰)“青年之声”V3.0技术平台推广培训会日前分批在北京举行。甘肃、青海、河北、山西及铁道、中央企业团工委等19个省区及系统团委分管负责人、技术人员分两批于831日、92日参加了培训,全面了解和把握青年之声的发展概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青年之声”平台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和V3.0技术平台的有关情况。 

  92日,“青年之声”V3.0技术平台推广培训会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图为培训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培训会上,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郭峰介绍了团中央“青年之声”建设发展的有关情况。郭峰表示,“青年之声”平台开通四个月来,创造了团的工作“三个之最”:即建成了目前国内最大的青年专属网络平台、最活跃的青年互动社交渠道、最具成长性的青年工作品牌,成为“互联网+共青团”的成功探索,成为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品牌特别是V3.0技术平台的上线将推动“青年之声”实现四个转变,即从粗放向精细服务转变,从以我为主向以青年为主转变,从线性服务向网状服务转变,从个体推进向整体统筹转变,对深入推进“青年之声”具有重大意义。郭峰请参会人员把团中央建设“青年之声”的意图、V3.0技术平台的成果、“青年之声”下一步的部署与安排带回各省各单位,大力推进“青年之声”平台建设工作在全团各级团组织的有效落实。 

  “‘青年之声’建设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伟大事业。”培训会上,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表示,建设“青年之声”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使命、历史使命和发展使命。下一步,“青年之声”建设的核心是要通过三个建设实现三个发展,即通过内容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和技术建设,形成团省委平台,200个大中城市,县区、高校、大型国企平台共同发展的战略格局。建设任务异常艰巨,我们将为各地团省委提供及时、有力、准确的综合服务,包括宣传服务、内容服务、专家服务、技术服务、运行服务和培训服务等六个方面,通过对各级团的工作进行全媒体宣传,中国青年网、未来网等开放全部版权,配置技术服务联络员,提供免费服务器和带宽等方式为各地团省委“青年之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成员出席了培训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何成锋介绍了未来网的发展情况;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倪阳平介绍了中青视讯的有关情况;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介绍了团中央本级“青年之声”十大服务体系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及管理机制。 

  中国青年网副总裁、总经理金锐介绍了“青年之声”平台现阶段运行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路径、主要做法。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技术中心总监邵德海介绍了“青年之声”V3.0云平台基本功能及使用事项,并公布了对接各团省委的技术服务人员名单。 

  团云南省委副书记任远征、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单舒平、团新疆区委副书记齐虎等围绕如何对接V3.0平台、专家如何激励、区县平台如何搭建等问题和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峰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郝向宏分别主持了上述培训会。培训前,与会人员在中国青年网实地参观了“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际操作体验,并与一线工作人员就“青年之声”V3.0平台建设进行了交流。 

  据悉,91日上线的“青年之声”V3.0云平台,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技术团队自主研发,不仅具备了国内大型社交网站的用户中心、问答体系和移动接入功能,同时又具备共青团特色功能,即拥有构建在云架构上的全国性专家服务体系、构建在O2O架构上的服务联盟体系和高度保密性的团内通讯体系。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