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都重点联系高校团委书记例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5-09-09 11: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首都重点联系高校团委书记例会召开
学习贯彻党的群团会议精神和团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9月7日上午,团中央召开首都重点联系高校团委书记例会,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团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学校部、团北京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首都14所高校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主持。

  杜汇良传达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团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习贯彻宣传会议精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等具体任务,重点布置了新学期高校共青团工作。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结合暑期工作和近期学校动态,充分进行了交流。针对会议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群团工作的深刻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振聋发聩,是新时期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团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为共青团深化改革提出了务实部署,吹响了改革集结号。与会人员还对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主题纪念活动、国际田联世锦赛志愿者组织、9·3阅兵志愿服务和“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

  傅振邦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是高校共青团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群团工作的历史意义,将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会议讲话上来。高校共青团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四进四信”活动抓得更深更实。在具体工作中要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推动工作,把服务学生、维护学生权益的大旗牢牢掌握在手中,坚决避免和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观念,学会将广大学生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坚决按照团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部署,树立“六种意识”和正确的改革观。要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机遇意识、问题意识、改革意识,旗帜鲜明地做共青团深化改革的拥护者、参与者、推动者。在改革深水区,机遇与挑战并存,尤其要有机遇意识,将此次改革视为重要的政治契机和宝贵机遇;同时也要有忧患意识,要明白改革需要过关过坎,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完成新时期的再出发。三是要围绕“四维格局”,积极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高校共青团深化改革是全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格局的要求,谋划好、推进好高校共青团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生根本,体现团学特色。根据各校实际情况,结合重点工作,可积极稳妥推进团学组织机构设置及治理机制改革,团学干部制度改革,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改革,班级团支部、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改革,基于“青年之声”平台构建的高校学生权益服务体制机制改革等五项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