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启幕

发稿时间:2015-07-15 0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刘洪侠)7月14日上午,2015年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启幕暨新闻通气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赛组委会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网信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大赛各承办单位、赞助单位、支持单位代表,以及创业投资机构、创业服务机构、创业青年代表共100人参加。

  郑继伟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正在以崭新的方式重塑世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是中国互联网创业青年的机会,更是浙江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机会。浙江拥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和创业生态系统,汇聚了大量的优秀青年人才,处在创新创业的前沿,希望全国广大青年不仅能到浙江参赛,更能留在浙江创业,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徐晓在讲话中指出,创新创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重要途径,青年是创新创业大军中最富创造力的一支队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年创业工作,始终支持青年开启创业理想、开展创业活动。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是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对于发现项目、交流信息、培养人才、营造氛围、对接要素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是“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战略的具体举措,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积极引领作用。赛事要立足青年创业实际,体现互联网创业特点,注重网络媒体发动、注重扶持初创团队、注重全程跟踪服务,着力为青年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徐晓同志代表大赛主办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踊跃报名,积极投身火热的创业实践,通过大赛锻炼才干、积累经验,勇于实现创业梦想,努力走在创新创业创优前列。二是希望办赛单位精心组织,抓好组织发动,严格赛事流程,加强宣传报道,让更多的互联网创业青年参与进来,让更多优秀项目脱颖而出。三是希望新闻媒体大力支持,积极讲述创新创业故事,弘扬创新创业精神,让大赛成为承载青春梦想与光荣的舞台,营造全社会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网信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协办,阿里巴巴集团为大赛战略合作单位。大赛以“互联青春 创梦未来”为主题,面向前景良好的初创型企业和意向创业团队,要求项目主创或公司法人为35周岁及以下(时间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中国公民。参赛项目可涵盖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电子商务、搜索引擎、网络服务、网络媒体、网络游戏、网络视频、网络社交等多个领域,创业青年可通过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官方网站或各级团组织报名参赛。

  大赛按照“地区赛+全国赛”的方式举行,重点考察项目的创新性、商业前景、发展战略、财务管理及团队素质等表现。比赛共设置200个奖项,奖金总额300多万元。决赛将最终评选产生2015年“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竞赛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70个,优秀作品奖100个。在金奖基础上产生冠军奖1个,冠军奖团队将获得50万元奖金。

  大赛期间,将设置项目展览馆,集中展示项目海报、材料、产品。举办“中国青年创业项目开放日”活动,组织互联网创业“资本相亲会”,邀请风投、创业园区、孵化器等参加,搭建资本与项目“供需对接”平台。举办创业论坛,邀请获奖团队与国家及省相关部门领导、互联网大咖面对面交流探讨。

  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团队,主办方将择优推荐入读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任校长的湖畔大学;提供国际交流机会,安排冠军奖团队赴美国硅谷学习一周。主办方还将邀请部分获奖团队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与互联网行业领军人物、投资人进行思想碰撞、交流互动,并通过全国各级各类媒体渠道对获奖项目进行宣传推广。获奖团队可直接申请入驻梦想小镇,享受相关创业优惠政策,浙江金控公司将给予获得金奖、银奖并落户梦想小镇的团队一次性支持资金20万元,主办方将邀请企业家、专家学者为入驻团队一对一配备创业导师,助力项目孵化成长。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