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十七届四中全会闭幕

发稿时间:2015-07-31 08: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十七届四中全会闭幕
秦宜智强调:全团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
会议精神,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

共青团十七届四中全会闭幕。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李延兵)共青团十七届四中全会7月29日至7月3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代表团中央书记处作讲话。他强调,全团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李源潮同志讲话的要求,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

  秦宜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是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团要把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思想精髓,用以指导和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

  秦宜智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群团工作在党的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总体定位,深刻领会共青团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要深刻领会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要求,在政治性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先进性上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带领青年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在群众性上更加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与青年的联系。要深刻领会群团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实质,对照问题逐一对号入座、深刻剖析检查。要深刻领会党对群团干部队伍特别是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

  秦宜智要求,全团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机遇意识、问题意识、改革意识,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来谋划和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凝聚青年,就是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灵魂,突出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这一生命线,突出青年社会组织这一伙伴,突出新兴领域青年群体这一关键,引导最广大的青年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服务大局,就是要带领广大青年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做强擦亮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等团的工作品牌,突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当前特别要下大气力开展好网上工作,把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延伸到网络空间。当好桥梁,就是既要把党的主张转化为青年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又要把青年的呼声集中有序地反映给党和政府。团要管团,就是要进一步管好团的组织,改革创新组织设置,加快新领域新阶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进一步管好团的干部,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作风建设,推动团干部经常化、制度化下沉基层,真正成为青年的朋友,成为青年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进一步管好团员队伍,着力提高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和对青年的凝聚作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