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青春献礼70载 志愿服务亮北疆

发稿时间:2017-03-07 14: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春献礼70载 志愿服务亮北疆
百万青年志愿者迎大庆、展风采、建新功誓师大会暨全区共青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羽萌)3月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呼和浩特市团委、呼和浩特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呼和浩特联合举办了全区青年志愿者“青春献礼70载志愿服务亮北疆”百万青年志愿者迎大庆、展风采、建新功誓师大会暨全区共青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副巡视员格更图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民政厅和呼和浩特市团委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全区各行各业青年志愿者代表近5000人参加了仪式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自治区团委副巡视员格更图雅主持。

  常青在讲话中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感召下,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同时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2017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今年又是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的攻坚之年,对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常青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一要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青年志愿服务。二要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青年志愿服务。三要围绕团的重点工作,做好青年志愿服务。四要围绕自身建设,做好青年志愿服务。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携起手来,与时俱进,为建设活力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全区青年携手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与会领导为全区“雷锋号”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代表授牌并为“百万青年迎大庆”学雷锋青年志愿者代表授旗。

  “青春献礼70载,志愿服务亮北疆”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在全区12个盟市同步开展,全区共约3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和1000多个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了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助残阳光、关爱行动、帮困解难、应急求助、便民利民、义务献血、义诊义演、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超过3万小时。今年,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全区所有苏木镇街道建设“雷锋号”青年志愿者服务站,让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行动有阵地。启动仪式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两级团委和志愿者协会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学雷锋,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内蒙古青少年维权咨询服务队进行青少年法律咨询服务;组织残疾人协会进行现场募捐;内蒙古国际蒙医院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内蒙古中医院志愿服务队、内蒙古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开展青年志愿者义务献血和义务理发等活动。在进行全区志愿服务项目宣传展示和志愿者招募的同时,启动了10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结对100个社区开展城市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王思雨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