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西大同大学外国语学院首届“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学雷

发稿时间:2017-03-14 07: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山西大同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动员大会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石静)3月7日晚7点,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校园青春正能量,培养大学生的服务、奉献意识,全面提升在校生的综合思想素质,由山西大同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第一届“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首先,由院团委书记张俊杰致开幕词,宣布大会开始。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冯贵珍通过与在场师生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号召全体师生争当学习雷锋的标兵、弘扬雷锋精神的表率、践行雷锋精神的楷模,紧接着,冯贵珍发表动员讲话,指出了学习雷锋系列活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思想教育方面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发扬雷锋精神,就要学习雷锋同志的仁爱之心、纪律意识、‘钉子精神’以及艰苦朴素的作风。不管身处顺境逆境,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和艰苦奋斗的作风。”

  在启动仪式上,院辅导员、党员代表邢江平老师就代表外国语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布了九项常态化的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了组织学雷锋报告团宣讲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举办雷锋精神与雷锋文化论坛,组织“争做新时代雷锋”观影活动等等。同时,今年还会举办相关原创征文展以及“为雷锋精神点赞”线上微话题活动、爱心敬老活动等等,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团员青年的良好风貌,为学院、为他人、为社会服务的决心。

  据了解,原创征文展将于3月26日在大同大学展出优秀作品。另外,会以网评的形式,从征文活动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当中,按照“爱岗敬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老孝亲”、“扶贫济困”等五个方面,各评选出一名优秀代表,作为“新时期活雷锋”,以示范社会风尚,形成争做雷锋式的好青年的良好校园氛围,吸引更多青年大学生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紧接着,由院党委书记张晓世作“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主题总结讲话并宣布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张晓世首先介绍了“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背景及意义。“三月五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光辉日子,如今,我们继续追寻雷锋成长的道路,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这春潮涌动、播撒希望的大好时节里,我们将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引导学生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实践中传播文明……‘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般的艰苦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中度过自己的一生。’”张晓世结合自己的感悟对同学们如此说到,得到同学们强烈认同和一致好评。

  至此,本届“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学雷锋系列活动开幕式圆满举行,各位领导老师们的动员演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位英语系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的开幕式和动员会让我受益匪浅,令我对‘学习雷锋、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很期待接下来的一系列活动。在这里也祝愿本次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顺利展开,帮助、引导在校大学生多做慈善之举、感动之事 ”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