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岳阳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展示青春风采”活动

发稿时间:2017-03-09 11: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3月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思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3月3日上午,共青团岳阳市委与岳阳市文明办联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展示青春风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组织全市15家市直单位、8个志愿者协会及岳阳楼区80名志愿者开展了宣传咨询及便民服务。

  在五里牌街道新城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除了为附近社区居民提供常规的法律、金融、税务等政策宣传,还提供医疗义诊、义务理发、免费手机贴膜、就业信息咨询、科技大篷车等贴心的便民服务,活动受到过往社区居民的欢迎。在短短的3个小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近百名社区居民提供了各种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多份。自3月份以来,经开区团委、南湖新区团委在八字门社区和圣安社区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其他各区县、市直单位团委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2014年至今,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不断提升青年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结合岳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以及践行群众路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路径的现实要求,团岳阳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委基层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青年志愿社区行”系列活动。每年的“3.5学雷锋”时间,市领导都参与“青年志愿社区行——共青共情共志愿、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全社会掀起学雷锋的热潮,充分展示了当代岳阳青年风采。近几年来,岳阳团市委继续推行志愿者协会(社团)“一对一(多)”入驻社区模式,吸引了栀子花、多背一公斤、龙根绿、清风义工等20家协会(社团)竞相参与主题活动,推行了四点半成长学堂、编外儿女、微孝蛋糕等涉及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的志愿服务项目15项。截至目前,活动覆盖100多个社区,开展活动1200多场次,参与青年志愿者近4万人次,志愿服务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越志愿越幸福已经成为巴陵儿女的真实写照。

  据悉,团市委将不断创新志愿服务的工作机制,用科学高效的组织动员、与时俱进的活动创新、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有效引导青少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通过不断赋予雷锋精神鲜明的时代内涵,千方百计教育、引导、培养青少年将雷锋精神转化为生活和工作的信念,进而为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岳阳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云峰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