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届内蒙古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6-03-31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通讯员周秋桐)3月28日,由内蒙古团委、内蒙古环保厅主办,内蒙古大学团委、内蒙古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承办的首届京津冀晋蒙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暨首届内蒙古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并在内蒙古大学举行颁奖礼。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翟琇、内蒙古团委副书记李中增、内蒙古环保厅副巡视员王文生、内蒙古林业厅副厅长娄伯君、内蒙古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出席活动,来自银行、高校、相关企业的专家老师,以及新闻媒体、参赛选手、青年环保组织负责人、高校大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3月27日至28日,经过2天复赛、决赛的精彩角逐,参赛选手通过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的形式,从项目公益性、市场需求、项目可操作性、风险分析及对策等方面展现了项目的创新性、吸引力和竞争力,最终12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全区决赛,最终获得首届内蒙古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金银铜奖。他们中将有20支队伍代表内蒙古青年环保组织参加京津冀晋蒙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全国赛。

  本次大赛将创业培训与竞赛选拔相结合,比赛期间举办了内蒙古青年环保组织培训主题讲座,各参赛选手、部分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负责人、各高校大学生300余人到场听讲交流。

  参赛选手在谈到比赛时说“通过本次大赛,使我们的创业项目得到展示,创业梦想得到鼓舞,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创业青年和导师。感谢大赛组委会搭建这样的平台,我们会继续努力将创业梦想进行到底!”

  颁奖礼上,李中增代表主办方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2014年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对内蒙古建设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寄予了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绿色发展理念。从生态文明建设到绿色发展理念,既是对人类文明发展经验教训的历史总结,也是引领中国长远发展的执政理念和战略谋划。内蒙古团委与内蒙古环保厅把举办首届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作为建设“美丽内蒙古”的重要项目来实施,对于进一步引导青年以创新的勇气、创业的激情、创造的活力投身我区生态环保公益事业,为实现“美丽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大赛自2014年11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区各地、各高校、各行业的百余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经过项目计划书初步审核,28个计划类、19个实践类项目进入内蒙古复赛。内蒙古团委今后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开放全区50家青年创业孵化器,供有意向、有能力进一步拓展创业项目的获奖项目进行成果孵化。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