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创青春”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评选落幕

发稿时间:2015-10-21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姚俊国)日前,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农业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云南省分行、云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创青春’——‘摩尔农庄杯’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花腰傣服饰文化缩影”、“残疾人就业创业云服务交流平台”、“Young社区汽车电影主题公园”、“柠檬降血脂功效研究及产品研发”、“澜沧智赢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茶水表--茶生活垂直社交电商”、“Watch me”7个青年创业创新项目作品获省级决赛一等奖。

  “第二届‘创青春’——‘摩尔农庄杯’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7月底启动,报名覆盖全省16个州市及滇中产业新区,共有249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材料审查、项目初评以及地区分赛等环节,最终,共有103个项目进入决赛,32个优秀项目获奖。

  大赛评委由相关单位业务处室领导、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创业服务机构导师、资深媒体人组成。根据参赛项目所属行业,分为商工、现代农业、互联网3个组别。其中,商工组重点关注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及装备制造、生物技术及医疗、文化创意及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现代农业组重点关注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农业相关产业;互联网组重点关注互联网基础服务、应用服务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行业的产业。考虑到各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不同,大赛还把商工组和现代农业两组项目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3类,分别进行评审,力求客观公正。比赛中,各路选手发挥出色、各显神通,围绕“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改变生活·奋斗成就梦想”这一主题,用创意与才思为大家奉献了一席饕餮盛宴。较上届而言,规模更大、参赛队伍更多、选手水平更高、作品创意更新。

  颁奖典礼上,主办单位领导为获奖项目及其负责人颁发了奖状、奖杯及创业鼓励奖金。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进、云南省青联特邀会员、北京泰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焱、北京中创经科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映山红资本创始合伙人储小星分别就“创业创新”话题做致辞、演讲,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回答提问。

  根据大赛章程,条件达标的项目将被推荐入驻全省各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优先获得“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两个十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相关电子商务培训资格等创业优惠政策的支持帮扶,并优先推荐参加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同时,由团省委牵头,各主办单位将联合向相关企业、银行、风投机构、创投机构等推荐获奖项目,协调项目获得融资支持,配备导师,进行经验指导。

  “‘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是共青团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一项面向不超过35周岁的创业青年和平均年龄35周岁以下的创业团队的评选活动。旨在搭建青年创新创业日常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引导青年开展创新性强、前瞻性好的创业项目,扶持培育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的创业团队,在广大青年中传播“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改变生活、奋斗成就梦想”的创业理念。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评选,在全社会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拓展学习空间,发现和培育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