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上海·云南共青团对口支援迪庆藏区工作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5-10-13 08: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姚俊国)为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共青团中央对口支援民族地区工作会议精神,2015年10月11日上午,共青团上海市委,共青团云南省委在迪庆香格里拉召开共青团对口支援迪庆藏区工作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2014年共青团云南省委与上海团市委召开上海·云南省共青团对口支援藏区工作会议以来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一年来,两地共青团组织聚焦教育援藏,就业援藏,人才援藏,项目援藏四个重点,逐步形成了对口支援迪庆藏区长效帮扶机制,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不断加强,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不断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沪滇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等11个项目稳步推进,“爱心助学”、“圆梦行动”效果明显,人才交流培养取得新进展。但还存在对对口支援迪庆藏区工作认识不够,帮扶沟通对接机制不紧,宣传发动整合资源不足,项目推进科学化和切合实际程度有差距等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在健全完善机制上着力,切实把对口支援迪庆藏区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共青团滇沪合作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援助项目对接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资源整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落实督查机制和情况反馈机制,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期间,沪滇两地共青团组织还共同签订了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书,共同商议对口支援三年规划。两地青联委员还组织开展了“希望之星”爱心电子(图书)阅览室挂牌仪式、“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创业论坛”、普通话推广项目等丰富多彩活动。同时,就下一步持续推进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设立爱心助学金,“最美迪庆”典型选树,推进“移动互联网+”战略落地迪庆州,开展法律援助项目等与迪庆州相关部门进行充分对接。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捐赠30万元支持迪庆青年活动中心建设及工作经费,捐赠20万元支持迪庆手拉手爱心图书室、少先队鼓号队建设,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捐赠10万元支持云南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工作,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捐赠10万元支持云南省在沪就读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中福会天使家庭公益基金捐赠60万元用于支持上海-迪庆“手拉手”夏令营项目。与迪庆州有帮扶协议的共青团昆明市委及企业捐赠8万元,共青团曲靖市委捐赠爱心助学款4万元、工作经费3万元,共青团红河州委筹集10万元希望工程款、10万元爱心物资,共青团大理州委捐赠项目经费7万元,共青团玉溪市委筹集3万元儿童爱心救助款支持共青团迪庆州委工作;与迪庆州有帮扶协议的企业中国电网公司云南分公司捐赠爱心助学款5万元用于支持共青团迪庆州委工作;云南省青联委员所在企业美林科技捐赠爱心款10万元、筹集社会爱心捐款5万元,昆明万能驾校捐赠爱心款5万元,筹集社会爱心捐款10万元用于帮助改善基层相关基础设施;大全眼镜捐赠5万元帮助改善幼儿园基础设施;新知集团捐赠价值5万元爱心书籍,云南各界爱心人士捐赠资金5万元用于在迪庆开展法律援助活动。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罗永斌,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徐未晚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国良出席并主持会议,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力为一同出席会议。中共迪庆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鲁永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共青团上海市委相关部门、共青团上海市宝山区委,共青团嘉定区委等相关负责同志,云南省各州市、滇中产业新区、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团委,共青团云南省委驻沪团工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