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期云南省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省级示范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发稿时间:2015-08-13 07: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姚俊国)2015年8月10日上午,由共青团云南省委和云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首期云南省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省级示范培训班在昆明开班。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国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昆明、昭通、曲靖、玉溪、文山、普洱、大理等7个州(市)的团委青农工作负责人以及优秀青年电商代表共101人参加培训。团省委青农部负责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赵国良指出,举办云南省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省级示范培训班,是团省委和省商务厅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加快改革发展、推进创业创新的号召,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利用电子商务创业致富,促进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助推农业农村改革和农业现代化的务实举措。

  围绕对电子商务怎么看和怎么办,赵国良对参训学员提出两个方面的希望。一是把握发展大势,增强电商发展的紧迫感。他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互联网正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有力推动着经济社会发展,“互联网+”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青年人要把握发展趋势,转变思想观念,敢想敢闯敢干,勇立时代潮头,不断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大潮中,成为农村电子商务创业的先行者,努力开创一番事业。二是积极务实行动,落实电商发展各项举措。他鼓励广大青年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努力掌握电子商务创业的必备知识。在自己创业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发更多有志青年迸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热情,带动更多青年投身电子商务创业实践,成为青年创业致富的领头雁。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在互联网创业大潮中把握机遇,围绕产业规划和政策导向,通过电子商务推动高原特色农产品进入跨地区乃至跨国家的销售网络,带动传统产业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努力探索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有机结合的新业态,推动“互联网+”背景下农业产业发展新跨越。

  开班仪式后,淘宝大学资深讲师孙蒙为学员作了电子商务发展现状、电子商务平台选择、电子商务前景展望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在为期3天半的培训中,学员们还将上机实训,全面学习和掌握开设网店、店铺装修、首页装修、网络营销、流量争取、售前售后业务处理等电子商务技能,提高动手实践能力。

  云南省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省级示范培训班是团省委、省商务厅联合实施的云南省“百县千企万人”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的重要工作内容。培训班将分两期举办,第一期从8月10日至8月13日,第二期从8月15日到18日。培训内容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实际操作、典型分享。培训学员总数为200人。除电子商务创业技能培训以外,团省委和省商务厅还将以金融支持、领建站点、后续帮扶等措施为支撑,通过两年努力,实现农村青年电子商务培训对全省129个县(市、区)全覆盖、培育1000家优秀青年电子商务企业、培养10000名云南本土青年电子商务人才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