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云南省金融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昆举行

发稿时间:2015-06-02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翔)进一步整合云南省金融系统共青团工作资源,提升团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日前,共青团云南省金融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云南金融系统共青团组织工作推进会在昆明举行。中央金融团工委书记郭鸿,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罗永斌,云南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程铿,云南省金融办、云南证监局、云南保监局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云南银监局副局长李波主持,云南金融团工委各成员单位,各州(市)团委、金融团工委负责人及在滇金融机构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中央金融团工委、团省委领导分别宣读了中央金融团工委、共青团云南省委关于同意成立共青团云南省金融工作委员会的批复文件,云南银监局领导宣读了同意全省15个州(市)金融团工委组建批复文件,与会领导分别为云南金融团工委和15个州(市)金融团工委授牌。罗永斌、郭鸿、程铿发表讲话,对团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团工委下一步开展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云南金融系统共青团“1+X”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中国人寿保险云南分公司、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招商银行昆明分行等4家云南金融团工委成员单位分别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订了合作协议,以“一个青年、一元钱、一份社会责任,影响更多青年、传递更多关爱”的公益理念,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活动,树立金融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榜样,彰显金融企业与时俱进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启动仪式后,紧接着召开了云南金融系统共青团组织工作推进会。会上,郭鸿向与会人员系统介绍了中央金融系统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当前云南金融系统共青团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业改革发展,服务团中央工作部署,服务青年成长发展这三条主线,扎实开展好选派金融系统年轻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提升金融机构窗口服务水平;继续做好“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探索成立农村青年创业金融服务站;继续做好“青年阳光助残活动”;积极推动“银行卡积分公益活动”等五项重点工作。罗永斌在讲话中强调,当前金融行业青年较多,金融青年普遍具有素质高、需求高的特点,要切实做好金融系统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一是要认清机遇和挑战;二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三是要提高运用新媒体凝聚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四是推动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切实服务青年需求;五是要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提升金融系统团建工作水平;六是要切实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形成从严治团新常态。会议的顺利召开,对进一步加强金融系统团组织与驻地团组织的联系交流,形成工作合力,推进云南共青团事业不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