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共青团“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上线

发稿时间:2015-09-20 08: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姚俊国)云南省青少年微电影大赛赛程是什么?今年昆明官渡区教师招聘面试会提前通知面试题目吗?2015年玉溪第三批事业单位什么时候开始报名?从9月16日开始,要找到这些问题的准确答案,除了通过搜索引擎在搜索出的若干相关网页中慢慢查找,又多了另一种直接且权威的求解途径——登陆云南“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提问。

  经过持续不断地探索,由团云南省委依托团中央“青年之声”V3.0云平台搭建,既具备社交网站通用功能,同时具备独有的云南共青团特色功能的公益互动社交平台——云南“青年之声”于9月16日正式上线。

  云南“青年之声”结合云南省网民基数在全国范围内相对较小、移动互联网用户不多、山区边远地方智能手机、部分青年互联网意识不强等特点,确定了网站为主,微博、微信为辅的互动平台定位,将PC端与移动端相结合,微博为运行平台、微信为配合平台、微邦为通信平台,运用“三微一体”的运行机制,基于青年需求,建立立体化服务体系,通过平台与广大青年互动,及时回应网友诉求,对广大青年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做统一的归类解答,并有针对性地提供面对面帮扶,为青年成长、健康、创业、志愿、心理、国学、就业、维权、婚恋以及爱心传递服务。

  团省委副书记任远征表示,建设云南“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是树立互联网思维密切团青关系的探索和尝试,是搭建共青团与青年之间的网络沟通桥梁。“青年之声”平台的一大优势是能够直接收集到海量的青年信息,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大数据分析使团组织能够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住青年脉搏,进而有针对性地调整和设计团的工作。“青年之声”还提供了一个青年和团干部直接交流的快捷渠道,打破了传统的层级化信息传递链条,使团的领导机关能够直接从广大青年中获取大量的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帮助有需要的青年解决困难。可以说,建设好“青年之声”社交平台,有助于缩小团青之间的距离感,有助于青年随时随地找到团组织,有助于推动团的工作向网络化转型。

  作为云南共青团建设的最大的互动社交平台,下一步,团省委将主动加强与党政部门、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青年社会组织等方面的合作,组建一支有专业能力、了解团的工作,熟悉网络语言、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的运行服务团队,按照“党帮青、团帮青、专帮青、青帮青、社帮青”的方式,保证“青年之声”平台建设的专业性、公益性和权威性,更加快速、专业、便捷、有效地回应青年诉求,实现“听-答”向“听-答-办”的转变,积极整合共青团团组织、政府部门、社会力量等各方资源,以“众筹”方式提升服务能力。目前,首批由团省委各部门组成的20人专家服务团队已入驻平台。

  即日起,全国各地的青年朋友既可以使用手机号方便的注册和使用,也可以使用QQ、微信、新浪微博、微邦等账号登录云南“青年之声”。按问题标签分类提出问题,等待相关领域的专家回答,也可以直接按特长标签寻找专家提出问题、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