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共青团扎实开展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活动

发稿时间:2015-03-25 08: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方莉)为充分利用元旦春节前后外出务工青年和学生返乡、农村青年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各级“乡村好青年”的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团安徽省委部署开展了“守望家乡·青春建功”2015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共组织乡村好青年分享活动588场,23058名青年参与;投入399.292万元开展真情助困活动,覆盖10024人;组织交友联谊活动297场,参与青年17250人;开展文化赶集活动455场,覆盖青年69236人;积极组织“送票回家”活动,共送出30839张车票,票价总额达72万元。共联系走访青年12277人,新增21680人加入各级团青微信群(QQ群)。

  全省集中推动成立“美丽我家园”青少年环保志愿服务队,要求县级团委统一组织乡镇“美丽我家园”青少年环保志愿服务队到敬老院、孤儿院或乡村公共活动场所开展一次以上新春大扫除活动,目前全省已成立966支服务队,池州、马鞍山、滁州等多地组织了集中授旗活动。团合肥市委开展了“大美巢湖 青春守护”青少年新春环保统一行动,组织志愿服务队集中对巢湖沿岸周边及入巢湖河流两边进行垃圾清理、杂草清除。团马鞍山市委以“小手牵大手”为主题,动员放假的中小学生加入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清扫庭院垃圾、美化家园行动,并以乡村旅游节活动为切入点,宣传“留下美景、带走垃圾”理念。团铜陵市委组织志愿服务队为“三下乡”活动、第七届“乡村青年文化节”提供志愿服务。团宣城市委吸纳各村团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镇直单位工作人员、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团支部书记、各学校少先队辅导员等加入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活动。团池州市委组织乡镇和街道全部成立环保志愿服务队,并结合青年志愿者服务月、青少年植树行动和网络志愿文明行动统筹安排活动。团亳州市委围绕“三线三边”、植树护绿、青少年环保教育宣传、关爱贫困老人及留守儿童等方面积极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团黄山市委组织5个涉农区县举行服务队集中授旗仪式,并利用微信、微博开展“美丽我家园”活动宣传,策划活动主题,发布活动信息,营造关注农村生态环境的志愿服务氛围。团蚌埠市委组织“美丽我家园”行动启动仪式,为“美丽我家园”青少年环保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团滁州市委起草了《青年环保志愿者倡议书》,通过清扫街道、植树绿树、环保宣传等形式,开展了“远离雾霾,健康生活”、“美丽我家园 从我做起”等环保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