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青团文化巴扎乡村巡演启动

发稿时间:2015-03-23 08:13:00 来源: 亚心网 中国青年网

  3月21日,正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群众欢庆“诺鲁孜节”,以新疆本土知名歌唱家扎伊尔·包尔汗等15名青联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共青团文化巴扎乡村巡演活动在和田县塔瓦库勒乡正式启动。同时,自治区团委、青联志愿者艺术团正式启动。

  得知青联志愿者艺术团要来演出的消息,一大早,塔瓦库勒乡和周边乡镇的数千名群众早早就来到演出场地等候。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引来现场群众的阵阵欢呼声。扎伊尔·包尔汗的歌声响起,立刻引起全场轰动;魔术师阿不都外力·艾力的近景魔术,最受小孩子们喜欢。场上3分钟看得不过瘾,一退场,阿不都外力就被孩子们团团围住,神奇的魔术表演和孩子们惊奇的欢呼声,也吸引了不少大人前来围观。

  演出现场由新疆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夏姆斯娅·艾拜都拉主持,她那一口流利的汉语,成了和田县塔瓦库勒乡中心小学六年级小姑娘图玛日斯·凯尤木崇拜的偶像。看着演出就要结束了,图玛日斯壮着胆子找夏姆斯娅合影。图玛日斯告诉记者,她希望自己以后也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当一名汉语老师,给家乡的孩子们教汉语。

  据悉,此次共青团文化巴扎巡演活动将先后赴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巴州等地州的14个重点乡镇,开展为期22天的共青团文化巴扎演出活动,在文艺演出的同时,还开展政策宣讲交流、有奖知识问答、青年典型故事分享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2015年,以自治区青联文化体育界别委员为基础,自治区团委成立(筹备)了共青团、青联志愿者艺术团,通过开展“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文化巴扎活动,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长期稳定地给基层群众带去喜闻乐见的节目。

 

责任编辑:刘洪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