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东北电力大学:“饭没了秀”光盘接力活动,争做节约达人!

发稿时间:2015-10-15 15: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通讯员邱明月)“我参加了东北电力大学#饭没了秀#光盘行动,拒绝浪费,从我做起,让我们秀出自己的光盘,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我邀请我的好友参与#饭没了秀#光盘行动接力。”这是从10月14日起每个东北电力大学师生微信朋友圈中出现最多的字眼。为纪念第35个世界粮食日,东北电力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于14日在东电建工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正式向全校师生发出“争做节约达人,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的倡议。活动开展当天全校师生好评如潮,并且都纷纷转发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接力。

  近年来,东北电力大学一直在青年学生中积极倡导“微公益”理念,在校园里营造“把公益当成青年时尚”的校园文化氛围。“饭没了秀”光盘行动接力活动就利用微信这一青年学生新闻乐见的新媒体为活动载体,在青年学生中倡导“微公益,小行动,大爱心”,倡议在校学生“不剩饭,不浪费,吃多少,要多少,吃不了,兜着走。”开展活动两天来,已有5000余名师生转发接力,最长路线多达上百人接力,在校园内形成一种以“节约粮食为荣,浪费粮食为耻”的良好风尚。

  “以前在家总是被父母监督不要浪费,当时只觉得唠叨,但是看到微信平台上发布的‘全世界饥饿人口超过10亿!全球平均每年饥饿死亡人数达1000万,每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而死亡!’这样的字眼时我的内心深受震撼,如果我们能通过每天都减少浪费食物,就可以救活更多的饥民的话,那么又何乐而不为呢!”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郝宇石同学这样说道。

  与此同时我们也采访到了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东北电力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张学亮老师。他表示,现在的学生不是刻意去浪费,而是不知道浪费粮食的后果有多可怕,相信如果每个人都知道浪费的严重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会节约每一粒粮食。所以这类活动在以后仍会加大宣传,创新活动载体,使更多的人了解,这样就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推动建设节约型社会,提升广大师生节粮爱粮意识,本次学院举办的“饭没了秀”活动,也可以说是“光盘行动”活动的升级版,采用了创新的方式,也是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公益是一个自我洗礼的过程,更是一种自我教育,自我认识的提高!以后学院还将继续发扬这种公益理念,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东北电力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振海说。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