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东北电力大学系列趣味运动会助力“三走”

发稿时间:2015-06-16 1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6日电(通讯员邱明月)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的号召,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不断强化大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引导大学生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东北电力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创新“三走”活动形式,于6月8日至12日在新校区体育场开展了“三早”即“早餐、早读、早锻炼”系列“童年”趣味运动会活动。

  与以往传统的“早餐、早读、早锻炼”的活动形式有所不同,建筑工程学院将本学期的“三早”活动精心设计成“童年”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在线下,同学们以班级、寝室、小组为单位参加各项趣味运动项目,同时在线上,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晒心情”、“晒微笑”、“晒风采”照片征集活动,通过微信开展风采展示“积赞换礼”活动,号召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加入到“三早”的队伍中来,鼓励大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这次“童年”趣味运动会不仅形式新颖,而且内容丰富,在带领同学们重温童年回忆,寻找童年味道的同时,号召大家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心态。从第一天的跳绳接力赛到第二天的三分钟小绳毽子接力赛、第三天的踢毽子比赛、第四天的丢沙包、第五天的滚铁圈无一不令同学们津津乐道。线上同学们积极参加在微信朋友圈“晒心情”、“晒微笑”、“晒风采”等风采展示“积赞换礼”活动,同学们纷纷拍下自己参与“三早”活动的精彩瞬间,向身边朋友展示运动之美,号召更多的青年学生踊跃参与到“三早”活动中来。

  参赛选手孙洪升说:“学院开展这种趣味的比赛活动,每天都有新花样,每天都充满新期待,让我们感受到了‘三早’的乐趣,更愿意加入到活动中来,同时也使自己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学亮老师说:“学院别出心裁,开展趣味‘三早’就是要达到让人人都有体育项目,使每个人都能得到锻炼,班班都有体育活动,达到增强班级凝聚力的作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三早’的队伍中,还大学生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振海说:“学院为此次活动下了大工夫,一直想追求运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活动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趣味‘三早’。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实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三走诺言,以后学院还将继续开展此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激发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并从中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