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三走”助力公益活动

发稿时间:2015-04-20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马云飞 王婷)“加油!加油!加油!”观众席上的呐喊声此起彼伏,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4月17日至1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隆重举办2015年田径运动会。为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充分依托各级各类基层团学组织,丰富实践载体,广泛引导和发动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把坚定理想信念与练就强健体魄相结合,切实提高大学生群体的身心素质。

  积极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学校注重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开展“三走”活动作为作为学生班团支部建设重要内容和团组织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的重要阵地,引导学生把坚定理想信念与练就强健体魄相结合。

  4月14日,外语系于北校区田径场开展以“汇聚青春能量 携手助力中国梦”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活动中,同学们紧密围绕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时代和实践的新要求、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及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畅谈青春梦想,坚定理想信念。英语142班肖瑞同学说:“第一次在操场上进行团组织生活还挺有意思的,开阔的物理空间能让大家放松心情,思维也会更加活跃,团组织生活的效果也会更好。”

  校运会开幕式上,动医学院运动员方阵昂首阔步,高举24字核心价值观从主席台前走过。动医学院团工委书记张慧慧表示,为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融入到“三走”活动中,学院以“24字核心价值观”做为本次运动会的口号,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理解和认知。

  以多种形式丰富“三走”活动

  为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学生选择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作为休闲娱乐方式。各个学院通过趣味运动会、晨跑晨练、校运会等多种形式丰富“三走”活动。 

  动科学院于3月16日在北校区篮球场举行“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我幸福”趣味运动会。此次趣味运动会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原则,主要分为团体跳大绳、夹背运气球、接力袋鼠跳、集体绑腿跑、跳背接力等五个项目。农学院3月8日下午在篮球场举办了一场以“与运动同行,与健康同在”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4月7日,创新实验学院晨训联盟活动正式启动,晨训联盟分为晨跑组、Eng-team、Knowledge-team三个小组,晨跑组每天7:10参加晨跑,Eng-team、Knowledge-team组在八号教学楼展开晨读。

  “我几乎每天都会运动,比如说,跳会儿绳呀,跑跑步呀什么的。”来自农学145班阳光男孩王煜开心的说到,在本次校运动会上,王煜同学参加了两项项目——110米跨栏和跳高。“我不太喜欢宅在宿舍,有一些男生喜欢打游戏,我觉得应该适当的娱乐,不要每天为了打游戏而待在宿舍里,放弃了这么好的运动机会。”

  以“三走”助力公益活动

  学校积极倡导“以运动助力公益,以公益募集梦想”的理念,通过“三走”活动引导大学生关注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4月26日杨凌将承办农科城马拉松比赛,我校组成了“杨凌马拉松西农田径队”,该田径队约有80余名学生,学校还挑选了1000名学生为马拉松比赛提供志愿服务。动医学院研究生龚才伟同学是西农田径队的成员,“我平时就很喜欢运动,这次还动员了好几个小伙伴一起参加,包括我们学霸级的李日勇同学(国奖获得者)。”校学生会民族部部长热合满江同学有幸成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他说:“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是马拉松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精神,这次活动将两种精神结合起来,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

  4月5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走向田间村头,共同开展 “奉献自我,服务三农”活动,帮助毕公村村民修剪树枝。在村主任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轮流挥舞剪刀,热火朝天的干起来,经过数小时的努力,使村子原本凌乱的行道焕然一新,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