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郑州大学:活力“郑”青春 “三走”走起来

发稿时间:2015-04-23 16: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曹政)“今天不仅有童年趣味儿的踢毽子和跳皮筋,还有‘真人飞行棋’、‘撕名牌’游戏。我们当然要积极的进行户外锻炼,不要辜负了这美好春光。”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14级谌伟一边不停地踢着毽子一边感慨道。近日,郑州大学2015年“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主题活动在新校区南操场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副校长张倩红以及保卫处、体育系、后勤集团、校团委等相关领导深入现场,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老师们刚到操场,一群“三走”模范标兵便围了上来,邀请老师一起参与慢跑,伴随着充满青春活力的“快闪”,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主题展示区,老师们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互动,回味童年趣味,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在参与“趣味保龄球”后,感慨道:“我校‘三走’活动一直以来开展得如火如荼,这次主题活动不仅形式新颖,而且内容丰富。在带领同学们重温童年回忆,寻找童年味道的同时,号召大家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心态。现在很多大学生身体素质令人堪忧,不少同学沉溺于网络中,我们应该重视和大力支持‘三走’活动,积极创造条件,推动‘三走’活动的创新开展,形成我校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的校园文化。” 

  在院系展示区,建筑学院的特色活动紧跟时尚潮流,模仿时下大热的“跑男”撕名牌,吸引了大量同学参与;体育系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跳皮筋活动,带领大家追忆着童年味道。“真人飞行棋”则巧妙地将飞行棋搬到现实中,一人投骰子,指挥前进,飞行员则脚下绑两气球,经过一系列的“坎坷”,成功到达终点方可胜利。 

  社团展示区,活动更是精彩纷呈。激情四射的舞蹈表演,吸引了大批同学跟着节拍跳了起来。乒乓球协会则在操场上搭建了球台,将参与游戏的同学分为三人一组,轮流接球。Tirbe街舞团负责人刘延祥说道:“我们平时通过固定演出、日常教学、舞林大会、斗舞赛等特色活动,在传播街舞文化的同时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街舞中来,真正地把‘三走’精神做到实处。” 

  郑州大学团委广泛发动院系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组织结合“三走”主题和工作实际开展体育锻炼,并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在校园内营造出阳光健康的生活风尚,真正让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据悉,2015年“三走”活动,郑州大学团委在广泛动员各院系、社团、班级团支部主动开展并承办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将重磅推出“郑大三走吉尼斯”校园特色体育锻炼项目挑战赛,在全校掀起寻访“三走达人”的高潮,与此同时,“阳光体育活动”运动会、男子足球联赛、啦啦操比赛等各项赛事和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周末大家唱”、童年味道、早餐工程、篮球嘉年华、杏坛观影以及各院系自主开展的一系列户外活动异彩纷呈,丰富了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校团委官方微博@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为此开设了#三走,走起!#板块,目前已达610余万阅读量,互动讨论上万人次,@夏焰hsy在微博下留言:“早餐工程、杏坛观影等等‘三走’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时间,也锻炼了我们的身体,明天早上的早餐工程我一定和我的小伙伴们一同参加。”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