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州:“同做美丽志愿者 共创文明湖州城”

发稿时间:2017-03-13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鲁雪锋)3月5日上午,来自浙江省湖州市各县(区)和市直青工、高校团干部、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团队)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等250余人,一起参加了湖州市“同做美丽志愿者,共创文明湖州城”百个项目发布暨千名“河小青”助力劣V类水体剿灭行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州市委联合市建设“平安湖州”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州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

  “今年我市将重点实施五大类154个志愿服务项目,总投入资金533万元。”共青团湖州市委书记王剑峰表示,这五大类志愿服务项目,涵盖生态文明建设、平安湖州建设、市容提升改善、阳光关爱和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等五个领域,将由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共同承担。

  据悉,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我市接下来将全力实施“青春治水,美丽湖州”等33个志愿服务项目。其中,广泛开展千名“河小青”助力劣V类水体剿灭、“垃圾分类,青年先行”、“生态文明,共建共享”大宣传等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湖州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围绕平安湖州建设的志愿服务项目有31个,将突出平安自护、法治宣传、清朗网络空间等内容,举办“安全自护训练营”“远离‘黄赌毒’主题教育实践”“网络舆情指尖侠”等活动,组织平安志愿者广泛开展治安巡逻、安全检查、矛盾化解、普法宣传等,让志愿服务为和谐社会建设助力加油。

  围绕市容提升改善,将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礼让斑马线、“四亮一争”主题志愿服务、“青春志愿行,情满高铁站”、湖城随手拍等19个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志愿者引导行人、车辆遵守秩序,维护公共场所整洁卫生,让志愿服务在市民文明意识和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上彰显作为。

  光关爱方面的志愿服务项目是最多的,共有50个。包括“携手成长”希望工程关爱计划、“阳光助残”、“爱在您身边”圆梦微心愿、“关爱小候鸟”等活动,将为残疾人、空巢老人、低收入家庭青少年等特殊群体提供就业指导、亲情陪伴、助学助医、城市融入等针对性服务,让志愿服务为湖州大家庭增加更多温暖。

  围绕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则有21个志愿服务项目。届时,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将广泛开展“共享文化、乐享体育”、“青春志愿行,共筑健康梦”志愿服务月、“医路同行”急诊陪护、“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组织志愿者将文体活动、文艺演出送进农村、社区,送入企业、学校,让志愿服务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倡导健康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另悉,现场,在沪浙江青年也共同制定了一个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接下来将从项目、资金投入、志愿服务等方面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建功美丽湖州助力。

责任编辑:王思雨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