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温州共青团当好“河小二” 共同助力剿灭劣V类水

发稿时间:2017-03-06 16: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包乐君)3月4日上午,来自全市各领域、各战线的200多名团员青年、志愿者、高校学生齐聚瓯海,举行浙江省温州市共青团“河小二”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暨“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行动启动仪式,助推“美丽温州”建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参加活动。

  全市青年争当“河小二”,主动担责,协助“河长”治理河水;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跟着河长去巡河,水质监测,护水宣传,以专业所学助力治水;他们走街串巷,发放传单,集结力量,号召全市民众参与治水护水……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主办,瓯海团区委承办。为全面深化“五水共治”,完善落实河长制,坚决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加快建设美丽浙南水乡,团市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积极推广“河小二”河长助理制,组织发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青年文明号单位、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争当“河小二”,配合河长开展工作。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按照“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要求,坚决打赢污水剿灭战。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指出,当前在温州的治水剿劣工作仍然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希望全市广大高校学生和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助力“剿灭劣V类水”,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团市委书记林小露向全市各级团组织部署开展“青年助力剿灭劣V类水”四大行动,通过组建“河小二”志愿者团队,开展岗位建功、跟着河长去巡河、“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等活动,动员全市青年打响“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共青团“河小二”助力全面剿灭劣V类水、“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行动服务队授旗仪式,“河小二”代表、“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行动指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等相关领导参观了水环境保护创意集市,并参与“小鱼治水”鱼苗投放活动。

  全市另有87支队伍的1300余名团员青年、高校学生和志愿者,分别在V类省控瑞安塘下断面、市控龙湾永中断面等所在河道,同步推进“河小二”助力剿灭劣V类水活动。

  据了解,现我市20个劣V类水断面已完成“河小二”河长助理配备工作,共有8位县级“河小二”、101支“河小二”团队完成结对。团市委负责人表示,“河小二”重点要每月做好“十个一”,具体为巡护一次母亲河、监测一次水环境、清洁一次家乡溪、开展一次“小手拉大手”亲水活动、组织一次入户宣传、开设一堂专题讲座、播放一组宣传视频、更新一块治水宣传栏、推送一批治水信息和微倡议、开展一次“拍客”行动等活动,引导青年坚守治水第一线,为全面参与剿劣营造浓厚氛围。
  当天,全市各地团组织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责任编辑:王思雨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