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鞍山“文明一升”拉开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序幕

发稿时间:2017-03-07 07: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川)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3日上午,由共青团辽宁省鞍山市委主办的鞍山市青少年创城志愿服务“文明一升”节水项目在辽宁科技大学报告厅正式启动,拉开了全市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团市委书记杨永峰,鞍山市志愿服务协会会长庞泽刚,上海志趣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俊虎,市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处长易越龙出席仪式,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负责人、高校社团代表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27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文明一升”节水项目由团市委联合鞍山市呼吸联盟志愿者协会引进的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之一,通过活动旨在全市倡导青少年树立节约用水的社会风尚,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到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的行列,通过节水护水活动,培育和凝聚更多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学雷锋服务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上,首先观看了《文明一升青少年志愿者节水项目》宣传片,随后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文明办的领导为首批8家“文明一升节水项目”推广基地和学校授予牌匾。仪式中,上海志趣公益基金会为鞍山青年志愿者捐赠志愿者保险10000份。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发出倡议,倡导全市青少年争做文明礼仪的引领者、做传递爱心的示范者、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据了解,近年来为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着力加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在每年的3.5全国学雷锋日、全国助残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等志愿者的各种节日,以及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契机,团市委都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实现了志愿服务的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和制度化,组织各行各界青少年参与服务赛事、文明交通引导、环境保护、精准扶贫、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深刻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传承和发扬了“一座城市·两代雷锋”志愿精神。

  仪式结束后,上海志趣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俊虎为现场青年志愿者作一场公益服务专题讲座。从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和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精彩的讲解,让在场的青年志愿者们进一步掌握了志愿者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增强信心,明确方向和自身的责任使命。仪式现场的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履行志愿者职责,弘扬志愿者精神,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思雨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