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梧州:让青春在志愿中闪光 让爱心在奉献中激荡

第十三届梧州宝石节青年志愿者培训暨誓师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6-10-26 0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李丽莉)“我志愿加入第十三届梧州宝石节志愿者行列。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宝石节添彩,为梧州市争光!”

  10月22日,第十三届梧州宝石节青年志愿者培训暨誓师动员大会在梧州学院顺利举行。宝石节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市宝石办主任覃杏,团市委书记韦贤康,团市委副书记徐安毕,梧州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德华,梧州职业学院副院长皮至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300名来自梧州学院、梧州职业学院、市各单位、企业等青年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覃主任作动员讲话,使青年志愿者对志愿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主席台上的领导为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授旗。在青年志愿者代表的带领下,300名青年志愿者举起右手,大声宣读誓词,集体作出庄严承诺,要为宝石节奉献自己的汗水和力量。

  来自梧州学院的陈汉红老师为志愿者讲授志愿礼仪和沟通技巧,陈老师从志愿者定义、志愿服务定义、志愿服务标识、志愿服务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等多方面介绍了何谓:志愿者。随后,陈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一位专业志愿者应有的仪容、服饰、仪态、表情神态等要素;陈老师还讲述了在接待宾客的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她用生动的语言把志愿者所要运用的语言沟通和非语言沟通技巧向大家娓娓道来。

  随后,来自市旅发委的彭志创老师从梧州宝石产业的发展历程和历届宝石节的概况、本届宝石节的内容介绍、梧州旅游文化及特色产品等几个方面为志愿者们进行授课,短暂的课程让青年志愿者们意犹未尽。彭老师希望青年志愿者能够成为“梧州的代言人”,以热情的服务为外来的宾客地介绍梧州旅游资源和宝石节盛宴,让更多国内外的人了解梧州,关注梧州。

  本届宝石节青年志愿者培训分为公共培训和专业培训,除了本次公共培训外,团市委邀请了多位专业老师为礼仪组、会务组、接待组、翻译组、宣传组五个组别的青年志愿者进行分组培训,教授他们专业的志愿服务知识,小编看到这一群95后的青年志愿者们每一次都认真、努力地听着每位老师的授课,相信这群可爱的“蓝精灵”一定会成为本届宝石节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培训课让青年志愿者们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启迪思想,提高业务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增强青年志愿者提高自身素质的紧迫感,通过系统和专业培训,打造出一支优秀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为本届宝石节提供优质、专业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