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大连市委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参与环保服务

发稿时间:2016-10-08 09:15:47 来源: 海力网 中国青年网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在大连团市委的组织倡导下,来自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00志愿者来到中山公园开展环保活动,据悉,大连团市委、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连续3年坚持开展“我是大连人?文明在大连”环保志愿活动,参与的志愿者已经超过千人,志愿服务累计近万小时,捡拾垃圾近十吨。活动期间,大连团市委还启动了“美丽大连?走好运”清除宠物粪便志愿服务活动,向周边养宠人士发放了100个清理宠物粪便的“好运铲”,希望大家“爱宠”的同时不忘保护环境,做文明养宠人。

  报名踊跃:200名志愿者参与环保,其中一半是学生

  10月7日下午,由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社会招募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中山公园开展“我是大连人?文明在大连”环保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负责人李宝奎告诉记者,通过大连团市委、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微信平台、电话等渠道报名的志愿者106人,而现场很多志愿者都是临时来报名的。

  记者也注意到,200名志愿者中有一半是学生,分别来自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大学、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大连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水仙小学、锦绣小学、大连海事大学附属学校等,其中,锦绣小学四年级五班的杨琳、杨子扬是和妈妈一起来的,杨琳的妈妈李云霞告诉记者,“假期的最后一天,带着孩子参加一下社会公益活动,是对孩子的一种很好的教育。”

  环保倡导:呼吁自觉收集宠物粪便,做文明养宠人

  本次环保活动的一个主要内容是收集、清理宠物的粪便,大连市青年志愿性协会同时发起了“美丽大连?走好运”清除宠物粪便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中山公园附近的宠物粪便进行了清理,并向周边的养宠人士发放了100个清理宠物粪便的“好运铲”,希望大家“爱宠”的同时不忘保护环境,做文明养宠人。

  清理动物粪便的活动还得到了许多养宠人士的关注和支持,许多养宠人士现场主动领取了收集宠物粪便的“好运铲”,并纷纷表示以后将更加注意自己的养宠习惯。

  数说环保:三年来千人次参与,捡拾垃圾近10吨

  “我是大连人?文明在大连”系列环保志愿活动包括亲子志愿服务、公益交友志愿服务、“10天少开一天车”宣传推广、清理宠物粪便志愿服务等多项主题,旨在让更多青年了解志愿服务和积极参与其中。

  据悉,大连团市委、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连续3年坚持开展“我是大连人?文明在大连”环保志愿活动,参与的志愿者已经超过千人,志愿服务累计近万小时,捡拾垃圾近十吨。

  据了解,企业团委、高校团员青年、外地在连务工青年等众多团体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参与到项目中,从开始(2014年)的每两个月一次,到后来(2015年)的每月一次,到如今(2016年)的每月3次活动,环保活动的次数在增加,影响力也在扩大。从最开始的清洁海岸,到现在的大连各大广场、商业圈清洁活动,环保的范围在扩大,从开始的以零散志愿者为主,到现在众多的团队加入,从开始的每次活动有很多的垃圾量,到现在的每次垃圾量在逐渐减少,环保活动的细微变化也是志愿者参与意识、社会认可度的提升,更是志愿者参与、实践、推广、影响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