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波共青团三举措实施共青团新媒体提升工程

发稿时间:2015-03-26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刘天骏)2014年以来,团宁波市委围绕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提升团的工作凝聚力这一工作主线,通过创新运用新媒体手段,联系凝聚青年,实施新媒体提升工程取得新进展。其主要做法是:

  一、建好“两号一平台”,建设好频道。一是深化共青团官方微博建设。全市乡镇(街道)以上全部建立共青团微博,粉丝达143万余人。以奉化共青团为代表的县(市)区微博成效明显,市、县两级团组织官方微博在全省团委系统微博排行榜连续名列前茅。依托微博平台,着重提升转发阅读量,比如在大拇指文明公约推广计划期间,全市各级共青团微博上下联动,形成良好声势,被@中国共青团转发。优秀志愿者朱治平先进事迹发生后,与团中央微博进行充分互动,吸引广大青少年传播青年好声音。二是创建“宁波共青团”官方微信。定位于青年好声音和青少年好服务的传播窗口,截止目前,订阅用户为11317名,单条最高阅读量达到14536,“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等多条目被浙江共青团微信采用。“宁波共青团”官方微信连续5周进入全国50强。三提升宁波共青团智慧平台功能。适应青少年工作实际需要,对原有的网站内容进行整合,按照“数据库+互动平台”、“网页端+APP”的建设思路进行二次开发,现已全面上线,打造属于宁波团员青年的网上家园。

  二、开发各类文化产品,打造好内容。一是开发“漫”读本。团宁波市委本级分别开发了《拇指侠来了》、《中国梦青少年漫画读本》、《双网互动漫画教程》等紧扣重点工作,形式生动的漫画读本,县(市)区层面也涌现出了北仑的《团员宝典》等一批富有特色的漫读本。二是推广微电影。各条战线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形成了一大批颇受欢迎的微电影作品。城区战线围绕青年文明号开展微电影征集,现有青年文明号集体微电影近30部,其中《回家》、《团圆》等作品参与了全国的微电影评选活动。权益战线征集制作了一批“青少年成长的烦恼”主题的微电影。志愿服务微电影在各地也广泛开展,成为了传播志愿文化和志愿精神的有效载体。

  三、建设共青团网宣队伍,传播好声音。一是队伍初具规模。团宁波市委本级成立网军中队28人,全市团组织建有青年网宣员2250人、网评员1497人,团市委直接联系调度的骨干网宣员达550名。二是效力初见声势。做实培训,加强演练,以“微梦想 大坚持”为主题,连续10周开展微博演练,平均转发量超过2500条,第三期演练成为当天宁波微博前三话题。三是工作初显机制。建成宁波市(鄞州区)青少年舆情监测中心,配备25名专兼职人员,实行24小时监测,建立“定性+定量”研判决策机制,发布舆情日报、周报、月报和季报。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