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召开书记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发稿时间:2016-07-02 07: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见习记者 白梦帆)7月1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召开团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时代发展趋势,回答了党的建设和工作所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课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鲜明的时代性,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讲话充分肯定了青年在党的奋斗历程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全党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是对亿万青年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是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引,必将激励广大青年进一步焕发创新创业创优热情,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实际行动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既要充分认识党团结带领人民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又要深刻理解党的发展历程所揭示的重要启示,对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和人民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做到长期坚持、永不动摇,跟随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既要高度重视理想信念的关键作用,又要深刻认识科学理论的决定性作用,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既要铭记历史、感恩先烈,又要珍惜当下、继往开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既要牢固树立 “人民立场”这一根本政治立场,又要切实增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永远保持与青年群众的密切联系,使共青团永远保持生机活力;既要时刻铭记党对广大青年的重视关怀,又要充分认识新时期青年群众工作肩负的光荣使命,发挥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共青团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结合“走转改”大宣传大调研、常态化下沉基层、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等工作载体,发挥各级团的领导机关示范作用,充分运用团属新闻媒体阵地,创新运用网络文化产品,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团中央直属机关要带头组织好学习贯彻工作,抓好讲党课、专题讨论、系列培训、征文演讲、学习交流等活动载体。注重突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精髓和重要要求,引导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始终不渝地跟党继续前进。要把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落到实处。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把强化党的领导、重视党的建设体现到、落实在团的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扎实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严格按照中央有关部署要求,严格遵照已经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勇于探索、锐意创新,一项一项盯紧抓实重点改革举措,努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要组织动员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各级团组织要大力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用“七一”重要讲话描绘的奋斗目标和美好蓝图激励青年,广泛开展“青春建功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引导青年把个人梦想汇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贡献。

  会议决定,尽快向全团下发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在近期召开的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上对学习宣传贯彻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在全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徐晓、傅振邦,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