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湖北省委传达学习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稿时间:2016-04-26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 月 21日,团省委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深化共青团改革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出相关要求。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邹霞、张澍、金鹏,在鄂的团十七大代表、团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从三个方面原原本本的传达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关于共青团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要解决好“为什么改”的问题,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深刻理解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共青团改革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部分,更是共青团自身破解难题、焕发活力、增强功能的必然要求和难得机遇。  

  二是要解决好“改什么”的问题,突出主线,明确重点,准确把握共青团改革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要把准改革方向,认真对照党章对共青团的要求,逐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改革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瞄准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和脱离群众倾向,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突出改革主线,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着力改革和改进机关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改革要聚焦七个方面的重要内容:一是增强团的广泛性和代表性;二是建设专、挂、兼职相结合、符合群团组织特点的团干部队伍;三是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建立“ 8+4”“ 4+1”“ 1+100”等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机制;四是加强基层,加强对基层组织建设的统筹,提升基层组织活力;五是打造“网上共青团工程”,推动形成“互联网 +共青团”格局;六是增强团员先进性光荣感,创新团的组织生活方式;七是创新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服务大局的工作。

  三是要解决好“怎么改”的问题,精心组织,严格纪律,有序有力推进改革。全团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准改革方向;要把握改革重点,在增强“三性”、去除“四化”上下工夫;要注重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推动形成统一部署、上下联动、齐心协力、蹄疾步稳推进改革的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团中央改革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化改革认识,增强改革信心,把准改革方向,抓住改革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做改革的拥护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以系统思维全面谋划推进全省共青团改革工作,并对下一步改革工作做了相关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