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5年全国大学生“‘三走’赢未来”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5-09-20 17: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5年全国大学生“‘三走’赢未来”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李延兵)  时值大学新生开学和“世界大学体育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在高校持续深入开展,9月20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主办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三走”如何“走”》新书发布暨2015年全国大学生“‘三走’赢未来”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启动仪式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刘扶民,团中央办公厅主任鲁亚,团北京市委书记常宇,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主任薛庆国,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赵文、校长钟秉枢、党委副书记王尚忠,部分优秀运动员代表,以及北京高校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主持。

  本次活动发布了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编著的“三走”活动辅导教程《“三走”如何“走”》。该书以秦宜智同志在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为序,以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为依据,选编了各地各高校开展“三走”活动的典型案例,梳理和总结了已有的成功经验,是高校团干深入推进“三走”活动的“参考书”。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向高校师生代表赠送了新书。

  仪式上,秦宜智为“三走”活动形象大使颁发了聘书。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同学们热爱体育运动、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2015年女排世界杯冠军、中国女子排球队队长曾春蕾,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赛银牌获得者张培萌、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总决赛冠军、2015年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李妮娜,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1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泽涛,2014年青奥会乒乓球男单冠军、2015年乒乓球世界杯男团冠军樊振东等优秀运动员代表,以及“百炼之星”标兵宿舍学生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被聘请为“三走”活动形象大使。他们表示,非常珍惜大学生“三走”活动形象大使的身份,很愿意和大学生交流互动,将发挥自身作用,帮助大学生进一步认识体育运动的重要意义,体验体育运动的魅力,带动更多大学生参与其中。

  王圣博代表全国学联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从你我做起”的倡议,号召全国大学生积极参与“三走”活动,强健体魄、磨砺意志,主动投身健康锻炼,大力弘扬体育精神,积极引领青春风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储备能量、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上,正式启动了2015年全国大学生“‘三走’赢未来”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傅振邦为大学生代表授挑战赛赛旗并发运动背包。据悉,“2015年全国大学生‘三走’赢未来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分为初赛海选和复赛决赛两个阶段,作为三走挑战赛的承办单位,深圳时代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为报名参赛学校提供一套户外拓展设备。其中初赛将开展校园挑战赛进行海选,决赛将以电视真人秀形式呈现。

  最后,秦宜智与参会人员参加了来自首都体育学院和北京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天津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的同学们共同开展的户外体育锻炼活动。同学们分组开启了同心鼓、抖空竹、花样跳绳、木球、气排球等户外体育运动,秦宜智来到同学们当中参与运动,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要广泛参与到“三走”活动中来,把体育锻炼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养成自觉、形成习惯,在日复一日、坚持不懈的体育锻炼中,锤炼坚强意志,塑造健全人格,磨砺奋斗精神,养成坚韧不拔、团结友爱、勇于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储备能量、努力奋斗!”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2014年1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启动了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活动开展至今,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充分认可,在全国各地各高校中全面铺开。这期间,“三走”活动结合国家推动足球改革发展战略、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事项,设计开展了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三走”活动已成为提升大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品牌活动,在增强大学生体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