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甘肃省委认真学习贯彻团十七大会议精神

发稿时间:2013-06-27 11: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兰州6月27日电(记者尚阳)6月25日下午,团甘肃省委召开党组暨书记办公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团十七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陶军锋同志主持。团省委副书记赵立香、蒋小丽、董安宁,副巡视员芦铁平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陶军锋同志首先对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团十七大开幕式上所致的祝词、李源潮同志在团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团十七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团章》的修改情况进行了传达。会议认为,团十七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李源潮同志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共青团、团干部寄予的新希望,对各级党委和政府支持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会议指出,三个重要讲话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于增强党在青年中的凝聚力、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和共青团组织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的指导意义,是广大青年在奋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行动指南。大会报告是指导今后五年共青团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共青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团干部,特别是团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好表率作用,同时要通过座谈会、学习会、主题团日、演讲比赛等活动,运用广大青少年易于接受的语言和形式,加深广大青少年对大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引导他们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广大青少年的关切、关心、关爱之情。

  会议强调,要切实以大会精神指导今后工作,坚持“四个强化”,一要强化引领,把牢方向。不断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省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要强化融入,助力大局。始终紧贴党政中心谋划和开展工作,主动融入,跟进服务,做大品牌,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中创业、创新、创效、创优。三要强化服务,凝聚青年。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服务青年所急所盼、关爱困难青少年群体、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不断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四要强化基础,打牢根基。立足新的媒体形态、新的组织形式、新的文化现象探索、创新工作,不断夯实团建基础,科学推进团的建设。狠抓“五项重点”,一是深化陇原情·中国梦——“学子返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二是助推全省中心工作,三是投身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四是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五是狠抓团干部作风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的斗志、不懈的努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力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尚阳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