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喜悦蜘蛛侠:有梦想就会有自己出彩的人生

发稿时间:2013-11-18 13: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喜悦和张海军夫妻。中国青年网记者刘洪侠 摄

  中国青年网天津11月18日(记者刘洪侠)11月16日,是张海军的生日,也是喜悦蜘蛛侠夫妇作为“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成员走进天津分享的第二天。在11月15日、16日两天里,他们走进了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艺美院和天津艺术职业学院,与广大学子分享了自己充满着美好爱情回忆的奋斗之路。

  “我十分感谢学校里和分享团的弟弟妹妹,这是一个我永远难忘的生日,大家的祝福给我了无限的温暖。”张海军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有喜悦,有大家,我真的很幸福。”

  夫妻俩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记者刘洪侠 摄

  在此次分享团成员中,喜悦和张海军这一对夫妻档受到了青年的普遍关注和热烈欢迎,每次分享结束,都会有青年恋恋不舍的与夫妻俩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中,喜悦和张海军夫妻与分享团的其他成员一起,从老家黑龙江一路南下至曾经奋斗的天津,讲述了自己卖水果、卖小饰品、摆地摊签名刻字等的坎坷人生经历。

  虽然生活一直艰辛,但他们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跌倒了就再爬起,有困难就去克服,“困难总会有的,你把它放在眼前,他就是最大的,你把它放远了之后,它也许就没有那么明显了。”张海军的回答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笑声。

  现在的他们虽然已经通过选秀节目及自己的原创歌曲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他们踏实做人的原则和勇于追梦的精神从未改变。他们还是坚持在北京的夜市给手机贴膜,并从未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他们快乐地为夜市上的人唱歌,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出了首张个人EP,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公益、帮助其他人。

  喜悦和海军相识相识相爱并始终相守的故事感动了很多青年朋友,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因此喜悦在互动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爱情观,“爱情是没有对错的,是不分年龄背景的,只要对方品质好,都是值得你付出的。我从来看中的都是海军对我的呵护和他踏实、真诚的美好品质。当然,对于很多大学的弟弟妹妹来说,爱情不应该是不努力的借口,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应该更加奋进,把感情转化为动力,彼此促进、相互扶持。”

  当分享会现场的青年问到喜悦和海军是如何在一次次跌倒中坚持下来的,喜悦给大家分享了一个很有特点的想法。“在我做了母亲后,我发现自己的胆子变得很大,很多不敢做的事都敢做了。有时候这样的无畏的拼搏精神也是人生的一大活力。如果把你关进一个笼子里,笼子里有一只野兽,你不战胜它就要被他伤害,那也许你的战斗力会高到足以打败它。这就是无畏的力量,这也是梦想的力量。”

  对喜悦和张海军来说,很多时候,自己的选择是那么地自然而然。“我们想要让家人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们喜欢唱歌,想给更多人带去欢乐,因此我们就去不断的拼搏。只要有梦想,就一定会有自己的出彩人生,这就是我们的故事。”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