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铁路局团委信息——多彩五四 迸发时代风采

发稿时间:2015-05-04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到“左龙爱心服务队”荣誉室进行参观学习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见习记者 赵琳)五四青年节,是青年人的节日,没有哪个符号比“五四”这个词对青年人更有感召力。提起这个词,我们内心都会涌动出一股热烈的青春情怀,每到这个日子,我们都会想起那段关系国家命运转折的大历史,想起那场波澜壮阔激荡人心的爱国运动。望当年,国弱民穷,山河破碎风飘絮。看今朝,国富民强,风景这边独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责任,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担当。如今的五四青年节,铁路青年怎么庆祝呢?我们来看看北京铁路局的青年吧。 

  学典型  促成长 

  “像仪仗队一样接车,你们能做到吗?”“能与不能,两个月后见分晓。”北京铁路局十大杰出青年、秦皇岛车务段北戴河站客运值班员左龙向青年们讲述起8年前在与其他兄弟单位客运品牌交流会上的一段小插曲,现在听起来依然掷地有声。两人成列,三人成行,步伐整齐划一,举止文明潇洒,“左龙爱心服务队”的军事化接车流程让青年们赞叹不已。 

  4月28日,秦皇岛车务段团委组织青年到“左龙爱心服务队”荣誉室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左龙的讲解与实际示范,青年们切身感受到了青年典型成长道路上付出的艰辛与努力,更对“老铁路人”忠于职守,无私奉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把最平凡的事情做持久,把简单的过程做完美。左龙的这句服务格言我会永远记在心里。”北戴河站青年檀少博这样感叹道。 

  练业务 提水平 

  “用温馨的礼仪,贴心的服务感动身边的旅客,让服务礼仪成为车厢里流动的风景,自己快乐工作的同时也让旅客心情愉快,减少摩擦,何乐而不为呢?” 

  五四期间,天津客运段团委为青年准备了“服务礼仪培训”的精神大餐,邀请礼仪培训师讲解教授服务服务礼仪。段团委与培训师加强前期沟通,就铁路列车乘务实际和在服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授课,现场模拟服务用语、引导手势和旅客互动等,对参加培训的青年进行了现场示范与纠正。“这样的活动我很喜欢,我为团组织点赞。”天津客运段乘务员吕婉璐对这个特殊的五四礼物很是满意。 

  谈感想 保安全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这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你的一次违章作业,可能毁掉的是家庭的幸福,这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4月29日,南仓站团委组织青年围绕“如何看待安全与幸福的关系”,“如何改正自身不良作业习惯”,“如何在'三保一实现'活动中立足岗位做贡献”这三个专题开展“青春追梦人、五四保安全”青工座谈会。座谈会上,青年们纷纷结合自身情况谈感想、讲认识、说体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座谈过程中部分青年还对现场安全管理以及青年提素成长方面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五四期间,北京铁路局团委制作了“青春先锋 五四献礼”新媒体宣传品,宣传近年来全局青年队伍中涌现出的全国劳动模范张润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钰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张二霞等青年榜样,利用局手机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编发,丰富宣传形式,扩大榜样宣传的覆盖面。他们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制作了“又是一年五四,京铁共青团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宣传页面,让全局青年能以更加直观的形式体验一年来全局共青团取得的成绩。这个多彩的五四,够他们忙的了。 

责任编辑:赵琳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