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奋斗青春最美丽-首都各界青年欢庆五四青年节

发稿时间:2015-05-04 17: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延兵)今天是五四运动96周年纪念日,北京市各界青年欢庆五四青年节,用朝气和活力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北京国际青年营顺鑫营地开营

  5月4日上午,北京国际青年营顺鑫营地开营并举办五四“双争”主题团日活动。开营前,青年代表共同祭扫了顺鑫英烈林,向30多位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英年早逝的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工作者的英烈纪念碑献花,表达对青春奉献的敬意。
  在北京国际青年营顺鑫营地,近百名中小学生参加传统文化主题教育、军事主题教育、青少年综合拓展等特色活动,“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与青年交流分享事迹,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首届全国青年艺术家水墨展开幕并成立宋庄第一个青年艺术家团支部

  同时,首届中国宋庄青年艺术家水墨作品展在通州区宋庄东区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邀请全国近百名1975年以后出生的青年艺术家参加,最小的年仅20岁,共展出水墨作品200多件。本次展览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青年艺术家群体具有的时代性、学术性、多样性、创作性的优秀作品。在开幕式上,成立了宋庄地区首个青年艺术家团支部,由青年画家李想发起成立并担任团支部书记,30多位青年艺术家自愿参与,未来将开展赴外地学习交流、艺术设计推广、青年汇设计汇创作等方面的活动。

首都大学生开展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午,在一二九纪念亭前,来自首都各高校、首都英才学校2014级学员等大学生代表参加“历史的追寻,闪光的足迹”--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生们在一二九纪念雕塑--“平静的书桌”旁驻足,“中华之大,竟安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的呐喊仿佛还在耳边,“青春力量”、“与历史对话”,寻求救国之路的挣扎奋进犹在眼前。在和平年代的今天,青年代表们展开了鲜艳的团旗,由首都英才学员、2014年度“北京榜样”获得者袁日涉进行领誓,全体青年代表重温了入团誓词。
  五四期间,各级青年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北京公交集团举办“最美青工”分享会活动;北京市芳星园中学开展“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主题活动;丰台区举办“青年汇杯”青年风采大赛活动,在丰台46个社区青年汇进行发动,从驻区创业青年、公务员、大学生村官、企业青年、“北漂一族”等青年群体中选拔出200多名青年集中进行舞蹈、歌曲、演奏、演讲等方面的才艺比拼。怀柔团区委在怀北国际滑雪场举办首届国际露营大会和“青年音乐会”,以生态农业、创意旅游餐饮业、文化科技产业、新兴服务业和公益组织四个领域开展青年论坛活动。延庆团县委、延庆县青年商会共同设立金额为1000万人民币的“延庆青年成长基金”。
  今天,全市各级团组织吸引凝聚超过11万名团员青年参加各类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李延兵